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调整目标位曝光 涨价才是硬道理(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7 17: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处在三角形收敛的末端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缓慢震荡盘跌,11:18时开始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再度盘跌;盘面热点:草甘膦、化纤、石油、油气改革、可燃冰、聚氨酯、页岩气、次新股、仓储物流、化工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对于近期市场的判断,湘财证券樊波的观点依然不莫能两可,态度非常明确:大盘震荡整理为主,个股性的机会较多,但整体性的系统机会较少;对于市场交易重心的理解是操作的前提,投资者必须学会识别热点板块,并判断主流资金的流向,才能让自己的操作更加有效。而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则是今年市场的关键词。

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综指(399102)自上周五遇阻250日均线回落以来,一直处在一种震荡整理的状态下,这个位置之所以比较敏感,是因为该指数自2016年12月下跌以来,下降趋势的上轨均在250日均线,一次是2017年3月17日,一次是2017年10月11日,之后就是近期的2018年4月2日和5月10日。

连续多次在250日均线(年线)附近遇到阻力,说明该均线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2017年两次遇阻后,创综指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也给近期市场的心理面带来一定影响,这个位置可上可下,市场必将作出方向选择,稳健型投资者可待市场方向明朗后再做操作。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综指处在三角形整理的末期,距离方向选择是时间越来越近,短线交易也需要控制仓位,而非永远的满仓操作。稳健型投资者则可多加观望,待方向明朗再交易也不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