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习近平定调 最高规格环保大会召开(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5-21 14:2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迪桑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启迪桑德:控股股东拟筹划股权重组 拟收购浦华环保扩大水处理板块

启迪桑德 00082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敏,邱长伟 撰写日期:2018-05-16

控股股东拟筹划股权重组,5月8日复牌

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启迪控股拟筹划股权重组事项,该事项可能将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启迪科服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于4月16日开市起停牌。目前,启迪控股已为此成立工作组办公室,并正在甄选财务、法律等方面的中介机构,有序推进该股权重组事项,公司于5月8日复牌。

拟收购浦华环保100%股权,扩大水处理业务板块

公司拟以13亿元收购关联方启迪科服旗下的浦华环保100%股权,转让方承诺标的资产2018-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0.75/0.865/1.0亿元。标的资产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运营(7个污水处理厂合计处理规模69万吨/日)和环境工程业务,2015-2017年收入分别为11/13/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41/0.62/0.59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实现水处理产业链延伸,扩大公司水务业务规模并提高市场占有率。

打造环保综合平台,环卫、PPP推动业绩增长

公司从传统的固废行业龙头,转变为在固废、环卫、水务、再生资源、设备制造五大板块环保平台型公司。环卫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净利润率大幅提升,并且蚌埠试点的环卫增值服务模式已取得成效。公司大力拓展PPP项目,承接PPP订单超过275亿元,主要围绕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将推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公司拟发行短融、超短融、中票、公司债20/20/25/50亿元,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17.8亿元,将有力推动在手项目执行。

从固废处置走向更广阔跑道,环保航空母舰起航

不考虑浦华环保并表,预计2018-20年EPS分别为1.57/2.03/2.5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19倍。公司从垃圾焚烧的千亿市场拓展进入多个千亿市场(垃圾终端处置、再生资源、环卫、环境PPP),提升成长天花板。公司2017年46亿增发完成后公司资金实力进一步提升,并绑定管理层利益,环保领域航空母舰有望起航,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收购进度低于预期;收购资产业绩低于承诺;环卫市场化、PPP项目工程进度低于预期;再生资源业务补贴发放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