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大重磅消息刺激芯片走强 8股值得长期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3 13:5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微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微电子:业绩持续增长 功率半导体发展迎来新机遇

华微电子 600360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张加代 撰写日期:2018-01-17

【评论】

市场需求旺盛,国家政策助力功率半导体发展。国务院出台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提升核心基础硬件供给能力,加强半导体器件研发。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也指出电力电子功率器件的重要地位。此外,国内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功率半导体需求的增长,2017年工信部在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将达到200万辆,功率半导体将迎来新一波热潮。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市场需求旺盛,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大增,盈利进一步提升。

产线不断丰富,已建立较为完善的功率半导体产品体系。公司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设计研发、芯片加工、封装及销售,具备国内领先的制造能力,公司拥有4英寸、5英寸与6英寸等多条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2016年末各尺寸晶圆生产能力为300余万片/年,封装资源为60亿只/年,处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公司目前已建立从高端二极管、单双向可控硅、MOS系列产品到第六代IGBT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产品体系,在国内具备稀缺的“实际量产落地”能力,行业龙头地位不容动摇。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高端产品将照亮公司未来。公司坚持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技术开发战略,不断向功率半导体器件的中高端技术及应用领域拓展。2017年上半年,公司研发共计投入4,448.7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6.46%。目前公司研发的重心以第四代、第六代IGBT产品、COOLMOS产品以及TRENCHSBD等中高端产品为主,第六代IGBT产品已研发成功,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反响较为良好。随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功率器件的不断普及,具有研发优势的企业将充分享受到行业红利,公司有望借这股东风发展赶超国际先进企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预测:2017、2018、2019年华微电子每股收益分别为0.12、、0.2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9、39、28倍,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功率半导体器件需求不及预期;

新兴产业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