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务院再签重磅文件 万亿市场望打开 盯8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14: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江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江环保:危废处置龙头 需求释放产能扩张驱动业绩

东江环保 002672

研究机构:东莞证券 分析师:黄秀瑜 撰写日期:2018-05-31

环保监管趋严,危废处置景气度高。5月8日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打击固废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现场督查,目前督查范围也由原先的长江经济带11个省扩展至全国,并督促限期整改发现的问题。同时要求坚决遏制固废非法转移和倾倒,进一步加强危废全过程监管。强化督查将引导原经非正规途径处置的工业危废回流至正规处理渠道,有望促使危废处置需求加速释放。

国内危废处置龙头,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危废处置龙头,拥有的危废处理资质最齐全,资质量遥遥领先,竞争优势明显,外延并购实力强,业务已覆盖泛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沿海区域及中西部地区,占据了中国最核心的工业危废市场。随着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与无害化产能严重不足的矛盾凸显,水泥窑协同处置兴起,目前公司与海螺创业正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竞争力,巩固领先的行业地位。

内生+外延结合,产能快速扩张。截至2017年末公司危废资质达约160万吨/年,同比增长约10%;其中无害化产能80万吨/年,同比增长9%,占比50%。2018年1季度衡水睿韬、仙桃绿怡进入验收阶段;曹妃甸项目、南通东江、潍坊蓝海、江西东江、福建泉州及南平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绍兴华鑫、沿海固废、厦门东江等技改扩建项目已启动,展望2018年全年有望新增危废资质约70万吨,将同比增长44%,其中无害化资质达约110万吨。根据公司规划,预期到2020年危废产能达350万吨,复合增长率约30%。

业绩稳健增长可期,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6元、0.85元、1.06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9倍、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低于预期,产能扩张低于预期,环保政策落实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