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务院再签重磅文件 万亿市场望打开 盯8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14: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金环境:拟发行可转债 助力订单落地&水泵扩张

中金环境 300145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袁理 撰写日期:2018-05-17

事件:公司公告,拟发行不超过16.95亿元可转债,用于在建项目的实施、水泵扩产及补充流动资金。

投资要点

转债募资中15.45亿用于工程建设&水泵扩产,助力订单快速落地:公司此次募集16.95亿元资金,除补充1.5亿元流动资金外,其余均用于在建项目推进及水泵产能扩张,主要包括:1)清河PPP(投资10.3亿,募资7亿);2)沙河PPP(投资2.75亿,募资2.5亿);3)大名污水厂(投资0.53亿,募资0.45亿);4)清河花海水城(投资5.3亿,募资3.5亿);5)节能泵项目,项目投资2.2亿,募资2亿。公司入口导流+全产业链优势不断体现,目前环保综合治理板块共25亿在手订单,此次可转债如果顺利发行,将加速订单的落地,同时巩固水泵业务的龙头地位。

轻资产模式/现金流业务整合,2018年预计占比近九成:公司18年初置入金泰莱、置出金山完成对业务结构的调整,实现“一体四翼”的战略布局,未来以“生态环境医院”为核心,引领环保咨询设计、污水污泥处理、危废处理、设备制造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根据我们的测算,预计2018年公司轻资产/现金流的泵、咨询、污泥运营、危废利润占比主营业务达86%。公司业绩增长伴随现金流改善,增长更有质量!

危废业务执行力强,全年业绩可期:金泰莱17年承诺业绩1.35亿,实际1.4亿(对应12万吨资质),目前资质18万吨,且进一步扩产计划正在审批,2018Q1净利润0.35亿,全年顺利完成业绩承诺1.7亿可期。

金山集团股权质押完成,高管和核心板块激励进一步深化!目前金山集团除被冻结的33万股外,其余股份均已按照2017年12月签订的《借款协议》履行质押借款手续,同时金山集团、钱盘生、钱伟博已于17年12月公告,放弃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而质押质权人为公司总经理及金泰莱核心层,同时戴云虎、宋志栋承诺优先用于金泰莱业绩补偿,高管和核心板块激励进一步深化!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凭借良好的现金流业务结构应给予更高估值中枢!不考虑此次可转债,预计公司18、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8.85、12.5亿,EPS为0.74、1.04元,对应PE分别为15、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订单进度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