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办成立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小组 6股迎第二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1 15:4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清新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清新环境:延期项目将在今年确认 18Q1业绩预增15%-35%

清新环境 002573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03-01

公司今日发布17业绩快报,实现净利润6.84亿元(YOY-8.72%),单季度看,公司17Q4实现净利润0.66亿(YOY-73.17%),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为公司部分受环保限产影响,建造专案工程进度未达预期及下半年资金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增加,这个部分影响净利润约1.68亿元。同时公司预计18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09-1.28亿元,同比增长15%-35%,符合预期。随着超净排放改造工程高峰期逐步收尾,运营资金也相对稳定,财务成本总体可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后3年污染防治重点打赢蓝天保卫战,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火电治理市场接近尾声,相信未来3年将是非电市场治理大幕开启之年,公司有望抓住历史机遇,迎来新发展。

预计公司17-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84亿元(YOY-8.72%)、9.61亿元(YOY+40.34%)、12.12亿元(YOY+26.24%),EPS0.63、0.89、1.12元,当前股价对应17-10年动态24X、17X、14X,维持“买入”建议。

17年业绩不及预期:主要原因在于项目延迟和资金成本提高。部分EPC专案延迟主要受四季度突发极寒天气影响,不满足施工条件;另一部分因业主方原因要求推迟进场时间,导致工期延后,两者影响净利约7400万。部分EP专案因业主方合同审批流程较长、施工方工程进度推后等原因影响,影响净利7600万。财务成本方面,因第四季度短时间结算、付款集中等原因,资金暂时需用量增大,公司决定将原定部分日后融资计画提前实施,以缓解暂时性资金压力,导致第四季度资金成本额外增加,影响净利约1835万元。延后项目会在18年得到确认,目前超净改造进入尾声,公司建造业务基本能够满足现金流回圈使用;运营也相对稳定,公司未来会考虑更加多元化的手段解决资金需求问题,公司未来财务成本总体可控。

18Q1业绩预增15%-35%:公司同时公布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09-1.28亿元,同比增长15%-35%。公司四季度延迟项目预计在一季度确认业绩约2622万元,扣除后净利润0.83-1.02亿元,YOY-12.63%-7.37%。一季度部分地区气温依旧偏低,随着温度逐渐升高加上3月份供暖季结束,受影响专案将会陆续开工,对后期业绩有积极影响。

公司高管完成增持计画,控股股东拟增持0.5%-2%,彰显信心: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既为保护中小股东利益也为了表明对未来发展的充分信心,控股股东世纪地和(占股44.69%)拟在6个月内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增持比例0.5&-2%。近日,公司管理层也于二级市场增持113万股,合计1602万元,表明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充分信心。

非电市场治理大幕即将拉开:煤电治理市场接近尾声,按照超净排放的时间表,整个燃煤机组的治理工作已经步入下半场,未来将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在环保督察日趋严格的基础上,钢铁、水泥、石化、玻璃等非电烟气排放市场将加速治理需求释放。清新环境在稳住电力市场的同时,加大对非电市场的开拓,前期公司已通过收购中国铝业旗下部分电厂及收购博惠通80%股权方式开启进军铝业、石化等非电领域的烟气治理市场,未来公司将积极研发新技术,以适应不同市场的需求,在即将到来的非电盛宴中,取得优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84亿元(YOY-8.72%)、9.61亿元(YOY+40.34%)、12.12亿元(YOY+26.24%),EPS0.63、0.89、1.12元,当前股价对应17-10年动态24X、17X、14X,维持“买入”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