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办成立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小组 6股迎第二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1 15:4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河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先河环保:网格化监测持续推进 运维业务高速增长

先河环保 300137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范海波,吴漪,丁士涛,王伟 撰写日期:2018-05-08

事件:4月24日,先河环保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0.43亿元,同比增长32.04%;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78.68%;基本每股收益0.55元。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32亿元,同比增长27.30%;归母净利润0.19亿元,同比增长47.24%;基本每股收益0.056元。根据利润分配预案,2017年公司以344,395,344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点评:

监测系统、运维共发力,业绩增速符合预期。2017年,公司两大主营业务板块环境监测系统和运营及咨询服务的营收均有大幅增长。环境监测系统实现营收7.43亿元,同比增长19.09%,毛利率46.68%;运营及咨询服务实现营收1.86亿元,同比增长81.55%,毛利率58.62%。高毛利运维业务占公司收入比重由2016年的13%提高至17.88%,带动整体业绩上升。同时,公司内部管理良好,三费合计2.95亿元,同比增长18.46%,增速显著小于营收。

网格化项目深入推进,带动产品转服务化发展。网格化系统创新升级,融合管理咨询业务,推动公司向服务、运营方向发展。公司同各地政府协同治霾,截至2017年底大气网格化已覆盖全国14个省、70个城市,其中“2+26”通道城市中已覆盖16个,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随着“水十条”实施,水质监测市场快速增长,“水质网格化”实现突破。公司研发小型化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引进Bran+Luebbe水质产品,完善生态环境网格化监控与决策等功能;“水质网格化”实现突破,水环境网格化系统在渤海新区投入使用。在此基础上,公司拓宽管理咨询业务,截止2017年末,公司与新乡、鹤壁、安阳、廊坊等十余个城市签订管理咨询服务合同。

环境治理政策利好,VOCs市场广阔。2017年9月,环保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强调加快实施工业源VOCs污染防治,最终到2020年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该市场有望快速发展。公司已创新掌握VOCs主要治理技术,2017年已落地实施印刷企业、制药企业等多个不同行业VOCs治理项目,承担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治霾专项VOCs治理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VOCs领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0元、0.85元、1.04元,根据2018-05-03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7倍、22倍、18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