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盘后发布重磅利好(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2 16: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龙物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铁龙物流:受益新清算办法+公转铁货运结构调整 公司迎基本面拐点

铁龙物流 600125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曹奕丰 撰写日期:2018-05-28

新清算办法放大始发路局经营杠杆,根本上解决路局揽货积极性问题。

1月1日起,铁路货运的清算由原来的“分段计算、管内归已,直通清算”改为以承运企业为核算主体的“承运清算”。新清算办法将充分释放始发路局的盈利敏感性与经营杠杆,在行业下行时避免运价非理性促销下滑,在行业上行时通过提价,在清算成本固定的基础上放大盈利弹性。同时也极大程度激活了始发路局揽货积极性。

环保趋严,“公转铁”结构调整+油价上涨奠定铁路货运长期向上趋势。

经济复苏为是运量周期性的提振,不足以保证公司长期逻辑;但环保治理全面趋严背景下,“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推进+油价上涨将助长铁路货运结构实现长期结构性改善。

特种箱龙头地位突出,产能释放将加速推进业绩增长。

特箱运输发展主要受供给制约,行业增长为供给端驱动逻辑。随着铁路大规模投资建设释放货运运能,基础设施不足造成的运力瓶颈得到逐步消除,多式联运推广的政策支持不断加大。近年公司不断加大特箱投资力度,开拓优势箱型,依据市场变化加快箱体更新换代,从供给端推动业绩增长。

业绩迎来长期改善,估值具备投资价值,上调至“买入”评级。

预计新清算办法带动铁路货运2017年加速增长,同时公转铁长效趋势及特箱规模扩张推动核心业务实现长期改善,上调2018-2020年EPS至0.36、0.42、0.51元/股,对应PE为24.74、21.29、17.57。当前估值具备较好投资价值,未来特箱扩张对业绩的传导将渐显性,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