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盘后发布重磅利好(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2 16: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号百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号百控股: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布局泛娱乐产业

号百控股 600640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马军 撰写日期:2018-06-01

1、电信集团优质资产注入,新业务合并提升IP变现能力

公司收购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和爱动漫,整合了电信的互联网文娱内容。其中,天翼视讯受益于在线视频行业高速发展,目前注册用户已超过4亿。炫彩互动在智能电视游戏方面打造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平台。新业务的发展和合并有助于号百控股未来打破IP在视频、游戏、阅读和动漫之间跨平台应用壁垒,变现IP价值。

2、背靠中国电信客户资源,传统业务“毁誉参半”

号百控股传统的主营业务包括:商旅预订业务,线上旅游 行业格局空间有限,流量红利逐步消退。线下市场格局未定,号百商旅有望发展;酒店运营,面对激烈的竞争格局,提价承压,成本上升,公司致力于扩展新的业态模式;积分运营业务,营收长年保持高速增长,占据公司总营收1/3的份额。

3、新旧业务整合带来协同效应,号百控股打造泛娱乐生态圈。

公司收购了电信的互联网文娱业务后,充分发挥公司传统的积分运营业务和互联网文娱新业务之间天然的协同性和高度的资源互补性,对新旧业务进行有效整合。依靠电信强大的用户基础,通过新业务互联网平台的导流作用,一方面推进传统业务的变现能力,另一方面构建围绕文娱概念的新型商业生态圈。

4、战略合作落地,电信运营商跨界合作带来新期望。

号百控股与阿里和东方明珠目前都已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阿里体育背靠阿里生态系统,拥有大数据平台优势。公司和阿里体育的合作范围包括视频、游戏、阅读、赛事、大数据等。东方明珠拥有独特丰富的IP资源和特色的内容,和东方明珠的合作将聚焦于视频业务、游戏业务、住家服务业务和广告业务。

投资逻辑:新业务的合并将时公司打通IP在视频、游戏、阅读和动漫之间的跨平台合作,提升IP在泛文娱休闲生态圈的多重变现能力。固有用户基础和互联网优势将推进传统业务的变现能力并助力公司打造互联网文娱新型生态圈。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的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重组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