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上海首套房贷利率罕见回归9折 6股机会到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0 14:1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光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蓝光发展:公半年业绩高增长 嘉宝迪康启动港股上市

蓝光发展 600466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涂力磊 撰写日期:2018-08-08

半年业绩高增长。公司发布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H1实现归母净利润5.5亿元到6.5亿元,同比增加约94%至129%。第三方克尔瑞数据显示,1-6月公司实现销售金额43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84%,完成全年千亿销售目标的44%。

拿地布局二三线,融资稳步推进。公司2018H1在8个二线城市和14个三四线城市新增24个项目,新增总计容建筑面积约472万平米,权益建面339.5万平米,平均楼面价2950元/平米。公司上半年共发行7笔债券,总融资规模60亿元,加权平均发债利率为7.51%,较17年底的发债利率6.23%上升个百分点。

物业医药板块启动港股上市。公司旗下两家控股子公司嘉宝股份(物业管理业务)、迪康药业(医药业务)启动港股上市,有助于增加新的融资通道,加强多元化业务发展,巩固公司核心竞争力。港股物业管理业务TTM市盈率在8-61倍之间。

1)截至2017年末,嘉宝股份累计在管项目313 个,累计管理面积达5329万平方米,累计联盟面积1.2亿平米;营业收入9.7亿元,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91.07%。其中,物业增值业务经营能力持续提升,生活家平台流水2.52亿元,同比增长约259%。 2)迪康药业以制药为主,集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制造、营销等纵向一体化发展,生产各类剂型药品共23个专利363个品种,拥有国家863项目“可吸收骨折内固定螺钉”、“可吸收膜”等产品。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7.82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净利润8725万元。

投资建议:给予“优于大市”评级。公司已做完股权激励,行权业绩条件为-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33亿元、50亿元,年复合增速超。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归母净利润为22.3亿元、31.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5元、1.05元。截至2018年8月6日,公司收盘于5.16元,对应2018和2019年PE在6.91倍和4.90倍,给予公司2018年9-11倍PE,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在6.75-8.25元,较每股RNAV折价约52.8%-42.3%,持续看好,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销售不及预期;行业面临基本面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