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阿里宣布正式投入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 盯6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4 14:5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运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电运通:近10年最佳Q2报验证新战略与积极投入

广电运通 002152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刘畅 撰写日期:2018-08-24

广电运通公告2018上半年经营情况。2018H1实现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38.5%。实现扣非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140%,净利润3.44亿元,同比下滑35%。

实现10年来最高Q2单季度利润,体现公司出现重大变化。2018Q2单季实现收入10.92亿元,营业利润2.12亿元。1)二季度单季实现财务费用-0.29亿元,其它收益0.33亿元。财务费用佳主要来自利息费用(2018H1同比增长56%)。其它收益主要来自增值税退税,(上半年退税额度0.24亿元)。2)剔除以上两者后的“修正后营业利润”为1.49亿元,依然为近10年最高。

预计开始出现“收入-成本”错配,即利润增长开始加速,行业外收入扩展是一大因素。1)2018Q2收入同比增长58%,销售、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21%/31%.2)根据现金流量表口径,2017Q4、2018Q1、2018Q2经营现金流入分别同比增长 -7%/4%/17%,趋于提高;支付给职工薪酬分别同比增长30%/16%/18%,趋于稳定。3)结合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口径,预计公司进入收入加速(从金融拓展到全行业机具和服务)、人员扩张稳定的阶段,即利润增长开始加速。4)收入超预期是利润高增主要原因,主要为金融智能设备装机量和智能交通项目结算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以及企业并购增加所致,可推测交通行业收入扩展是关键。开始增加运营资金投入,上半年货币资金消耗10亿,积极的运营投入信号。1)2017Q4-2018Q2货币资金分别37亿、29亿、26亿,自2015年后首次大幅度使用货币资金。2)2017H2-2018Q1经历董事长、董秘更新,也公告新战略。半年报描述为“把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提升客户业务运营效率和质量的关键;战略聚焦智能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安全、智能便民四大领域,科技赋能并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为顺应公司战略升级需要,公司对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的类别进行了重新划分”。积极运营投入验证新战略。

金融外行业拓展交通、安全、便民出现不同程度回报。1)交通领域,公司的智能售检票终端产品及系统软件平台已广泛应用于中国超过30个城市的100多条地铁、高铁和机场航班线路。2)安全领域,与华为等厂商展开全面合作,构建平安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已成功建设深圳市龙岗区雪亮工程、智慧警务云平台、福州市公安局人脸识别大数据平台及青海省等多个在行业内具有标杆意义的样板项目,业务范围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3)便民领域,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10个P-AOC(省级呼叫中心)、近千个服务站,利用服务优势快速切入智能新零售行业,正积极布局物理网点拓展零售营运业务。

维持买入评级和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8-2020 年收入分别为51.3、61.2和73.9亿元。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9.2、10.5和12.3亿元。预计广电运通未来重点在金融服务领域不断做深,人工智能及区块链应用相继落地。目前股价对应2018 年PE为14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