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青岛2022年前拟建国家级制造创新中心 六股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5 09:2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双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青岛双星:轮胎工厂逐步投产 产销量有望取得突破

青岛双星 000599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杨超 撰写日期:2018-05-08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9.98亿元,同比下降18.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14.62%。同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85亿元,同比下降9.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9.08万元,同比增长9.24%。

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净利润同比增长。营业收入:一方面,2017年度公司停止了在2016年期间为满足市场需要和弥补环保搬迁造成的产能下降而与第三方的两个轮胎工厂的产能合作,导致轮胎产量下降。2017全年轮胎销量829.10万条,同比下降28.04%;另一方面,为了避免材料波动给公司带来的风险,公司在2017年度和2018一季度均大幅减少了材料销售业务。这两大业务受到的影响导致公司2017全年和2018一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均出现同比下滑。净利润:由于炭黑,天然橡胶,钢帘线等轮胎原材料价格回落,公司轮胎制造成本下降,毛利率同比上升3.12个百分点至19.9%,公司2017全年和2018一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加大研发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高效的研发体系是公司实施技术领先战略、持续科技创新的重要保证。目前,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研发队伍。2017年度公司研发人员为590人,同比增长12.81%;研发投入高达1.37亿,同比增长20.90%。

工业4.0智能化轮胎工厂逐步投产,产销量有望取得突破:2017年,公司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智能转型战略正在全面落地。商用车胎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全面达产,乘用车胎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也即将在2018年全面投产。未来,随着公司各条产线逐步达产,产销量将有望取得新的突破。

双星与锦湖签订收购协议,助双星快速实现全球布局。双星集团及其子公司星微韩国株式会社与锦湖轮胎及锦湖轮胎债权人代表韩国产业银行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及《股东协议》,星微韩国将投资6,463亿韩元以5,000韩元/股的价格认购锦湖轮胎新发行的129,267,129普通股,占锦湖轮胎股份发行之后总股份数的45%,并成为锦湖轮胎的控股股东。锦湖轮胎是一个具有58年历史的韩国第二大轮胎生产商,曾排名全球第十大轮胎企业,其主要产品是PCR。锦湖轮胎目前全球设计产能约为6,000万条,分布在全球8家轮胎生产工厂,其中在韩国3个、在中国3个,另外分别在美国和越南各有1个工厂;在全球拥有五个研发中心,分别布局在韩国(2个)、美国、德国、中国,多项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向包括现代、起亚、奔驰、宝马、大众、通用、克莱斯勒、吉普、道奇、斯柯达、雷诺等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商提供原厂配套轮胎。此项收购协议将帮助双星快速实现全球布局。

得益于快速崛起的自主品牌车企和庞大的汽车保有量,轮胎需求有望迎来高增长:中国汽车工业虽然发展很快,但由于历史原因,合资品牌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而合资品牌车企在进入国内之前,已经拥有完整的供应链体系,进入中国之后,也把这些配套零部件,包括轮胎也带到中国。因此长期以来,民族轮胎品牌很难进入整车配套市场。但随着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自主品牌汽车,比如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快速崛起,对民族轮胎品牌进入整车供应链是一个重大机遇;按照国外的汽车市场成长规律来看,汽车产销量暴增若干年后,随着汽车轮胎磨损增多,功能退化,汽车轮胎的替换需求会大幅提高,替换胎市场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轮胎行业面对智能化、信息化的产业浪潮,正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向绿色智能化生产转型升级,青岛双星智能化样板轮胎工厂走在前列。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1、0.33、0.47元,对应PE分别为28X、18X、13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轮胎行业景气下滑风险,天胶价格大幅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双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