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工信部调研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 6股等待蜕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0 14:5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赢合科技:与LG化学签订采购协议 彰显优秀技术实力

赢合科技 300457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王书伟 撰写日期:2018-09-17

事件:9月12日,公司公告与LG化学签订《采购协议》,向其销售19台卷绕机(含J/R下料机);公告显示将不迟于2019年2月1日交付至LG南京工厂,不迟于2019年3月25日进行SOP验收测试。

进入国际锂电池龙头供应链,彰显优秀技术实力、具备战略意义:据Ofweek锂电网统计,全球20大汽车品牌中,LG化学已与其中13家展开合作,为全球较为领先的锂电池供应商。本次进入其供应链体系,表明公司卷绕机性能指标行业领先,对公司开拓国际锂电设备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LG化学今年9月宣布,将其2020年产量目标从原来的70 GWh增加至90 GWh,增长约29%,产能的提升将衍生旺盛的设备采购需求。

前瞻指标预示在手订单充裕,经营质量显著改善:公司结算方式一般为“3331”,公告显示截至2018上半年末预收款为4.63亿元,比2017年末增长58%;公司生产基本为非标、并以销定产,2018上半年末公司存货比2017年末增长55.51%,其中原材料和发出商品分别增长244%和36%,表明业务量增长相应存货储备增加。财务上的前瞻指标均预示在手订单充裕,为未来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半年报同时显示,上半年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同比下降20.02天、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营业收入比重同比提升29.47个pct至84.81%、经营净现金流同比大幅改善1.68亿元,经营质量显著提升。

下游“马太效应”逐步显现,公司持续研发保证领先地位:随着下游动力电池行业“马太效应”逐步显现,市场份额不断集中,行业正经历“洗牌”过程;下游设备厂商保证产品质量、与龙头锂电客户保持稳定合作关系尤为关键。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5475万元,同比增长37%;现有研发技术人员489人,占总人数的20.87%;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提高产品技术壁垒和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2.89亿元、31.27亿元和41.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1亿元、4.52亿元和5.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5元、1.20元和1.5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60元,相当于2018年36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