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工信部调研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 6股等待蜕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0 14:5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动力:半年业绩稳步增长 积极推进内部资源整合

中国动力 600482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王超,卫喆 撰写日期:2018-09-03

事件:

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9.68亿元,同比增长2.81%;归母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长10.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61亿元,同比增长12.95%,基本每股收益0.36元。

评论:

1、非船民品业务高速增长,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68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军品收入占比为 16.43%,非船用民品业务收入占比为 63.51%,船用民品业务板块收入占比为 20.05%,以此推算期内公司实现军品收入19.66亿,同比减少6.17%;非船用民品业务收入76.0亿,同比增长12.56%;船用民品收入24.00亿,同比减少14.10%。非船用民品业务是公司上报年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但由于民品业务毛利率相对较低,对公司整体毛利率有一定影响,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1.14%至14.33%。公司本期发生期间费用8.7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1亿,其中销售费用2.05亿,同比增加0.02亿;管理费用7.45亿,同比减少0.41亿,管理效率稳步提升;财务费用-0.78亿,同比减少1.12亿,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7.3%,同比减少1.51%,净利润率5.48%,同比增长0.29%,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2、军民融合稳步发展,长期受益于海军装备升级需求

从公司主要子公司的经营状况来看,公司化学动力业务子公司风帆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50.45亿,同比增长44.31%,占到公司总收入的38.9%,增长势头迅猛,是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公司在车用启动电池及高性能启停电池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受益于AGM起停电池替换市场增长显著,增长势头有望保持。子公司广瀚动力主要从事燃气动力和蒸汽动力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在改进机型(发电型)、冷循环燃气轮机以及油气油田等领域均已批量供货,实现收入5.51亿,同比增长14.26%。子公司长海电推主要从事舰船化学动力相关军品生产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12.57亿,同比增长8.90%,反映出公司军品业务二季度保持平稳增长。公司作为我国海军大中型舰船上的中高速柴油机、燃气动力装置和蒸汽动力装置的主要供货单位,未来将受益于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军转型及装备升级需求,推动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3、积极推进内部资源整合,优化产能结构,提升经营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积极推进内部资源整合:1)先后完成火炬能源 100%股权转让至风帆公司、公司内部军民用化学动力业务的重新调整,解决化学动力板块内部的同业竞争和重复投资问题,优化化学动力产业结构,实现化学动力板块的快速发展。2)为进一步减少中高速柴油机业务的同业竞争,公司通过现金购买中船重工集团下属的陕柴重工 64.71%股权。目前正在积极策划公司内部中高速柴油机动力业务的整合方案,以期进一步挖掘内在潜力,提升公司在中高速柴油机市场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3)使用自有资金收购重齿公司的29.80%股权,同时公司将推动动力装备与传动装备的产业链整合,统筹现有子公司动力装备业务与重齿公司传动业务的协同和技术研发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动力系统集成能力,发挥协同效应,增强核心竞争力。

4、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9 、0.91 和1.06元,维持 “强烈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民船业务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