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研究钙钛矿LED发光取得新突破 5股迎来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2 06:5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木林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木林森:并表LEDVANCE,LED应用龙头起航

木林森 002745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欧阳仕华,唐泓翼 撰写日期:2018-08-24

2018H1营收同比+93%,净利润同比+58%。

公司公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9.92亿元,同比+93%,归母净利润4.84亿元,同比+58%,其中扣非净利润0.90亿,环比下降69%。Q2公司实现营收49.69亿元,同比+138%,归母净利润3.18亿元,同比+83%,扣非净利润1.05亿,同比下降34%。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显著主要系LEDVANCE海外部分并表所致,并表营收约29亿左右。

公司Q2毛利率同比提升约3pct,显现盈利状况逐步提升。

上半年毛利率22.42%,同比-1.31pct,净利率6.94%,同比-1.61pct。其中Q2毛利率25.97%,同比+3.15pct,净利率6.45%,同比-2.05pct。公司Q2毛利率提升,主要测算ledvance毛利率30~33%,且公司2季度自身毛利率环比提升所致。公司净利润率同比下降,主要系ledvance净利率水平仍然较低,且公司本部年初投入固定资产较多,2018H1折旧约4.11亿,同比提升44%。同时由于本部财务费用增加较多,且公司当前正在工业4.0改造,导致研发费用增加较多。

LEDVANCE2季度首次并表,贡献利润约7000万元。

LEDVANCE2季度首次并表约贡献利润7000万元,已成功打消市场普遍担忧其收购海外资产将亏损的预期。公司海外整合情况逐步展开,LEDVANCE新CEO就位、新采购中心已设立在深圳,整体运营态势稳步向好。目前净利率仍然较低,主要系传统照明营收萎缩,海外固定资产产能利用率较低,而各项人员薪酬等成本支出仍然较高。预计随着下半年圣诞节拉动旺季需求,公司年度利润目标预计能够完成。

预告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32%-41%,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预告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32%-41%,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915/1211/1583百万元,对应PE约22倍,公司收购LEDVANCE已正式成为全球LED应用龙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LED行业景气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