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研究钙钛矿LED发光取得新突破 5股迎来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2 06:5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族激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大族激光:3Q18业绩增速有望回升

大族激光 002008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08-23

结论与建议: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受A客户订单波动影响,1H1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下降12%,惟非A客户依然保持较快成长势头,并且1-3Q预告公司业绩区间为持平-增长30%,并且考虑到2H17开始A客户订单逐步放缓,我们判断2H18业绩增速有望较1H18明显加快,预计2018、20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9.9亿元和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26%,EPS分别为1.86元和2.3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PE分别为24倍和19倍,估值水准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A客户订单波动,1H18业绩差强人意:受到大客户订单下降影响(消费电子A客户收入约11亿元,YOY下降约57%),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1.1亿元,YOY下降7.7%;实现净利润10.2亿元,YOY增长11.4%,EPS0.95元。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处置明信测试及prima公司的股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1.8亿元,但由于上年同期业绩基期较高,扣非后公司净利润仍下降12%。分季度来看,第2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34.1亿元,YOY下降14.9%,实现净利润6.5亿元,YOY下降14.2%。分业务来看,除了A客户订单波动影响收入下降外,新能源电池、大功率镭射智慧装备(订单约15亿元,实现收入12亿元,YOY增长26%)、PCB业务(订单13亿元,实现营收6.7亿元,YOY增长78%)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9.5%,较上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24.4%,较上年同期上升2个百分点。

3Q18业绩增速回升:预计1-3Q18公司实现净利润盈利15亿元-19.5亿元,同比上升0%-30%。对应3Q18净利润4.8亿元-9.3亿元,YOY下降18%-增长58%,考虑包括PCB业务、大功率镭射设备业务需求增长迅速,我们预计3Q18公司净利润将实现小幅增长。

盈利预测:考虑到2H17开始A客户订单逐步放缓,我们判断2H18业绩增速有望较1H18明显加快,预计2018、20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9.9亿元和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26%,EPS分别为1.86元和2.3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PE分别为24倍和19倍,估值水准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