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发改委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行动方案 6股爆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2 17: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旅:景区降价幅度小 对业绩影响有限

中青旅 600138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贺燕青 撰写日期:2018-09-29

事件

公司旗下的古北水镇宣布,今年10月30日后,景区门票将由150元/人降至140元/人。

简评

门票占比较低,对整体收入影响较小 古北水镇今年下调景区门票10元,降幅为6.67%。本次降价,对景区收入端影响较小:1)参考古北水镇2017年客流水平275.36万人次,影响额度最高仅为2,753.6万元,占当年营收的2.81%;2)古北水镇景区有“门票+住宿”的组合产品,对这种产品而言,内部包含的门票大概率不会按照同样的额度下调,考虑到古北水镇周边配套的民宿酒店有限,游客更多会选择景区内的住宿,因此实际影响规模预计不到2%。同时,今年仅11、12月受到影响,均不属于旅游旺季,我们认为,本次降价对古北水镇今年的收入影响仅有0.3%,对全年影响幅度不超过2%,且合并报表后,影响低于1%。由于古北水镇客单价水平呈现增长态势,也会部分覆盖门票下降带来的收入损失,景区未来收入仍会保持增长态势。

景区未来空间大,交通有望持续改善 古北水镇今年由于有地产收益结算,上半年净利润实现155.98%的增长,全年业绩有望高速增长。古北水镇的盈利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从市场竞争的角度来看,周边没有同类型的景区,因此,作为北方稀缺的古镇景区,古北水镇对消费者具有较强吸引力。同时,古北水镇的交通问题有望持续改善。目前,北京地区去往古北水镇的方法主要是京承高速,在旅游旺季时,交通拥堵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倾向,未来高铁有望加速客流导入。

降价受政策影响,有望刺激客流增长 本轮景区降价涉及面极为广泛,大部分国有重点景区均实现了国庆前降价的要求。对景区而言,将激励景区加速转型步伐,实现收入的多元化发展,完成旅游的供给侧改革。对消费者而言,降价有望提升旅游热情,增加景区客流。公司旗下景区品质优异,根据之前测算,门票下调对乌镇、古北水镇影响均有限,本次降价也有助于提高两大景区的客流水平,未来主营业务有望维持稳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本次降价幅度较小,对公司影响极为有限,整体风险可控。同时,公司多个业务板块均在稳步发展中,作为主要利润来源的景区业务未来存在改善预期,公司有望稳健增长。

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2、1.09、1.25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X、14X、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古北水镇股权问题未解决;古北水镇周边交通建设发展不及预期;桐乡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特色古镇管理输出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