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8 15:3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行业:行业业绩增速下滑 看好四季度表现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世欣 日期:2018-11-08

营收增速稳定利润增速小降,关注四季度业绩表现:2018年三季度,建筑板块主要上市公司共计营收10964.46亿元,同比增长5.58%;净利润359.34亿元,同增6.36%;归母净利润317.50亿元,同增3.05%。行业营收与盈利增速进一步放缓。我们认为政策转向利好建筑行业,但是相对应基建补短板并未落地,建筑业先导指标订单并未回暖,看到四季度基建补短板相关细分行业表现。

基建投资仍处低位,预计四季度将有改善:7-9月份,电力能源、交运邮储、公用水利三大细分板块合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分别为1.49万亿、1.49万亿、1.79万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33%、-5.85%、-2.02%,增速依然向下,但趋势有所减缓。三季度以来,建筑行业政策面利好信息频发,政府主要在PPP、专项债、预算内资金等方面为基建资金来源铺平道路,同时增加地方政府项目储备,以及货币投放,充分刺激基建需求。我们认为尽管当前订单并未有明显改善,但是政策改善到订单增加需要传导时间,预计四季度基建订单以及相关投资会有明显增加。三季度地产投资增速保持低位,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增长。我们认为当前房企资金趋紧,土地购置数据下行,库存低位也有所缓解,未来进行大规模开发投资空间不大;工业企业投资数据三季度向好,但企业营收与盈利三季度并不乐观,预计未来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也不大,未来基建依然是建筑行业主要的增长点。

建议从路桥、水电、设计结合细分行业龙头精选个股:考虑到当前基建补短板进一步推进,而下游地产与工业建筑需求当前也有一定分化。我们认为基建补短板推进将利好路桥施工、水利水电、路桥设计以及配套市政园林;地产企业赶开工进度将利好建筑设计、房屋施工,但对地产园林、装饰装修不构成利好;工业企业投资需求提升主要集中在能源化工,相对应施工企业将有一定利好。而资金面预期边际改善,对资金需求较高的建筑业全行业财务报表均有一定改善作用。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基建需求不及预期、地产需求不及预期、工业企业利润下滑、政策转向推进不及预期重点推荐n 建议关注路桥、水电、设计以及细分板块龙头:重点从路桥施工、水利水电、设计咨询三大板块选股,其他细分板块精选龙头结合优选建筑板块个股。建议关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四川路桥、山东路桥、葛洲坝、安徽水利、苏交科、中国化学、岭南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