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钠离子电池重要进展 望取代锂电池 5股崛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4:2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楚江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楚江新材: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明晰 积极转型业绩稳健增长

楚江新材 002171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杨帆 撰写日期:2018-10-26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收94.46亿元,同比增长24.29%;归母净利3.11亿元,同比增长18.29%。基本每股收益0.29元/股,同比增长19.92%。

转型升级+行业回暖,助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1)金属材料产销两旺:公司是国内重要先进铜基材料研发和制造基地,金属基础材料产销规模持续增长。2)技改优化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持续推进,高端产品(白铜带、磷铜等)比重增加,产品均价有所提高;3)行业回暖:铜基、钢基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市场需求旺盛,产品盈利空间扩大,加工费收入增长,量价齐升保障铜板块业绩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毛利率为7.52%,小幅提升。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2.78%,主要是由于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导致费用同步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10.27%,主要是由于本期平均融资规模上升,利息支出增加;研发支出同比增长2763.45%,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强新产品研发,提升高端产品在新兴行业中的占比,研发投入显著增加。

用投入加大依托顶立科技,发力高端装备和军工材料。子公司顶立科技为高端热工装备龙头企业,主打碳复合材料装备、真空热处理准备、粉末冶金装备三大品种,其中30m以上超大型尺寸碳纤维复合材料热工装备为国内独 家供应,部分技术打破国际封锁,填补国内空白。“军工四证”齐全,是我国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特种大型热工装备的唯一研制单位及核心供应商,军工订单占比约40%,技术和军工资质的高壁垒保障公司50%以上的超高毛利率。

拟收购江苏天鸟切入碳纤维领域,新材料产业积极布局。拟作价10.8亿元收购国内领先的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商--江苏天鸟90%股份。江苏天鸟是主要从事碳纤维、芳纶纤维、石英纤维等特种纤维织造技术的开发及应用,产品主要用于制备航空航天、工业、建筑等领域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是军民两用新材料,被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汽车、机器部件、家用电器及半导体等领域,预计到2020年全球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总需求将达到26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14.62%,市场规模将达2500亿元。江苏天鸟2017年实现净利润0.39亿元,2018年1-6月实现净利润0.25亿元,承诺2018-2021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0.6亿元、0.8亿元、1亿元、1.1亿元。此次收购可与上市公司形成良好的互补,将有力推动公司向高附加值的军工新材料企业转型。

发展战略明晰,三期员工持股有序推进。公司以实施先进基础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及军工新材料的双轮驱动为核心战略,并以未来5-10年,每年保持20%-30%的持续增长为核心目标。报告期内,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有序推进,实施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管、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进一步激发核心团队推动公司核心战略的积极性,为公司的持续良好发展蓄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收入分别为138.76/164.46/192.08亿元,同比增长25.64%/18.52%/16.80%;实现归母净利润4.44/5.64/7.09亿元,同比增长22.99%/27.20%/25.62%,对应18-20年EPS分别为0.41/0.53/0.6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外延并购不顺利;新材料布局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