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钠离子电池重要进展 望取代锂电池 5股崛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4:2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比亚迪:变革与突破 新能源汽车龙头再起航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高登,邬博华,邓晨亮 撰写日期:2018-11-26

锐意进取,从电池生产商到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从二次充电电池制造起步,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同时布局新能源产业,于2016年10月发布中国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轨线路并实现通车。作为一家横跨汽车和电池两大领域的企业,公司积极把握行业机遇,2018年前三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3.6万辆,位列全球第二。

乘用车:全新设计提升产品力,频出爆款凭借高性价比,比亚迪燃油车业务在2010年以前也曾有过辉煌期,然而由于设计和品质不佳,公司燃油车市场份额自2010年起持续下滑。面对问题,比亚迪加强研发、补足短板、提升产品竞争力,通过全新设计打造精品车型,并将原有封闭的生产体系转向全面开放,公司乘用车业务迎来质变。1)燃油车方面,2017年底上市的宋MAX 月销稳定在万辆水平,2018年下半年唐和秦Pro 正式上市,带来公司燃油车业务量价齐升;2)新能源车方面,比亚迪连续多年销量国内第一,2018年开始王朝车型全面迭代,元EV、唐二代DM、秦Pro DM 上市后持续热销,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份额由2017全年的18.7%大幅提升至2018年前9月的22.5%,全年销量将突破20万辆。

动力电池:电池大王新征程,开启2.0外供时代比亚迪曾是全球镍镉电池、铝壳锂电池龙头,装机量在国内电动车市场稳居前二,但因基本用于内部供应,抑制了其动力电池业务价值。2017年公司决定开放供应链,2018年外供实现客户突破,看好公司成为动力电池行业寡头:

1)动力电池市场空间大、格局集中,推动电池外供能够实现业务价值最大化;2)动力电池是品质差异化、成本曲线清晰的高综合壁垒行业,公司凭借长期的锂电池生产经验、材料端的技术积累以及持续的高研发投入维持技术领先;同时纵向一体化布局与规模经济奠定成本优势,长期竞争力突出。

投资建议:发力变革,打造精品,乘风再起航比亚迪为新能源汽车龙头,发力变革提升产品力,爆款频出提振业绩。1)新能源乘用车:强劲新车周期+补贴新政带来盈利提升。2)传统乘用车:销量触底,精品新车带来量价齐升。3)动力电池:公司出货量行业第二,技术和成本优势领先,开启外供后发展空间巨大。受益新车热销和下半年补贴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将迎来明显改善。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

12、1.42和1.70元,对应PE 为49.2X、38.6X 和32.3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对单车盈利负面影响超出预期;

2. 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快速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