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5: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建议配置政策避风港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寅 日期:2018-12-07

“4+7”城市预中标结果公布,降价幅度超预期:12月6日“4+7”城市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公布,根据Insight公布的数据,31个品种中7个品种降价幅度超70%,降幅在40%-70%之间的有12个,降幅0-40%之间的有8个。其中降幅超过70%的品种有阿托伐他汀钙片、瑞舒伐他汀钙片、恩替卡韦分散片、利培酮片、吉非替尼片、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替诺福韦片。之前市场预期本次带量采购平均降幅在30%-40%之间,从预中标结果看整体降价幅度大大超过此前市场预期。

跨国药企仅两家中标,进口替代大幅节省医保资金:从本次预中标结果看,外企仅两家中标,分别是阿斯利康的吉非替尼片和百时美施贵宝的福辛普利钠片,降价幅度分别为83%和64%,本次外企中标结果惨烈程度基本符合之前预期。31个品种中,13个品种是外资和合资企业销量占比第一。我们根据样本医院里外资和国内企业销量占比,计算出带量采购的31个品种目前总的市场规模约为81亿元,按照预中标结果国产替代可节省25亿元,本次带量采购仿制药价格按70%降幅计算,一共可节省64亿元左右,节省比例达80%。从国家推行带量采购的决心来看,未来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替代原研进程将加速,将节省大量医保资金,实现腾笼换鸟。

通过一致性评价已成入选标准,仿制药企业仍需尽快通过:本次31个带量采购品种均有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其中16个品种有一家企业通过,10个品种有两家企业通过,6个品种有三家通过。从预中选结果来看,中标企业基本都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企业。从企业的角度看,已经做了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已经投入颇多,他们也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要拿下订单。我们认为未来仿制药企业要参与竞标必须通过一致性评价,所以越早通过越有望掌握主动权。

投资建议:由于本次带量采购仿制药降价幅度大超预期,短期内需规避仿制药投资主题,我们建议关注具备更深护城河且受带量采购影响较小的细分领域,包括创新药、高端医疗设备及耗材、口腔医疗等。创新药方面,建议关注创新储备丰富且仿制药存量销售较小的安科生物、海辰药业、科伦药业,以及CMO龙头凯莱英;高端医疗配置证放开方面,建议关注PET-CT显影剂F18药物龙头东诚药业和伽马刀龙头星普医科;口腔消费升级方面,建议关注连锁龙头通策医疗以及口腔再生材料龙头正海生物。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降价控费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系统风险:证券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对医药行业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