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1 15:3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础化工行业:未来关注MDI行业协同性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蒲强 日期:2018-12-11

MDI行业专题

行业观点:供需奠定MDI行业发展的总基调,但行业协同性仍能大幅调节行业发展势头。MDI是一个高度集中、高盈利行业,虽然根据现阶段的厂商扩产计划来看,未来3年行业产能提升速度预计将高于行业需求增速,然而产能增速并非产量增速,我们认为在这样一个寡头垄断的行业中,产业协同生产将能够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如果不出现厂商之间的低价竞争,未来几年间的MDI行业盈利仍然较为可观,因而后续建议关注行业内新增产能落地情况及未来厂商之间的发展策略。

原油观点

各国增产放缓油价开始企稳,重点关注后续OPEC减产落地:本周EIA方面,截至11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57.7万桶至4.505亿桶,连续10周录得增长,为2015年9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17.7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261万桶,连续9周下滑后再度录得增长,且创9月14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增幅。美国汽油库存减少76.4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滑。美国国内原油产量持平于1170万桶/日,继续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截至11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2座至887座,四周来三次录得增长。本周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原油产量近两周停止增长,持平于历史高位1170万桶/日。沙特11月产量触及近113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目前美国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是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当前油价并无不适,他同时指出,产量调整决定应该在2019年做出,俄罗斯今年内都将维持10月产量水平。由于恶劣天气原因,利比亚原油产出下降10万桶/日,可能需要将沙拉拉油田的产出削减15万桶/日。沙特本周三表示,它不会单独减产,尼日利亚也没有承诺采取新的措施限制供应。整体上看,原油需求进入淡季,叠加市场对于未来全球经济的担忧,OPEC、IEA、EIA 均下调了2019 年需求的预期。目前各个原油生产方增产进度趋缓,我们预计油价未来有望不断企稳,后续重点关注12月6日OPEC政策会议,是否会有减产协议达成带来油价上行可能。

投资建议

G20中美就贸易 摩擦达成一定协议,我们认为短期稳定市场情绪有一定积极作用,但目前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地产投资仍维持高位,基建投资见底回升,终端消费以及地产销售依然低迷;积极财政政策加大托底,同时货币宽松预期不断加强;之前周期的关注点重点在于需求端,我们预计随着国家政策的陆续落实,需求大幅下滑的预期有望逐步修复;但短期环保在避免“一刀切”的背景下,以钢铁为代表的部分品种出现了开工不断提升的状况,引发市场对于供给端的担忧。在这个时点我们建议从以下维度关注化工周期:1. 化肥行业(包括氮磷钾)在整体供需的作用下,均呈现高景气度的态势;2.冬季受环保、需求增加等季节性因素带来行业供需失衡的机会:天然气、维生素、氟化工产业链等;短期由于政策等因素影响,市场对于成长股关注度优于周期股,建议持续关注细分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成长性机会,进口替代空间大的电子化学品以及未来在新的需求领域有明确增长的雅本化学、联化科技、万润股份等标的;逐步关注受益于上游材料上涨空间有限,盈利有望改善,收入端仍有增长的标的。

风险提示

? 需求出现大幅下滑,通胀超预期,汇率出现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