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空头警报能否解除?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1 17: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景投 顾:地量地价酝酿变盘 加仓翘首待长阳

今日市场延续昨日的震荡行情,尾盘小幅上扬,收小阳线。沪指800多亿的成交量,再次创出了2449以来的新低。盘面的表现再一次表明了资金观望的态度。机构资金都在等待政策信号,如此关键的时间点大家纷纷选择沉默。

所谓地量见地价,纵观各个板块,权重股毫无波澜,少量题材活跃。如此状态显然不可持续,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市场正在酝酿变盘。

盘面上观察,全天维持震荡,虽然权重股没有明显表现,但个股涨多跌少,题材明显比昨日要活跃。5G和文化传媒板块领涨,东方通信、华谊嘉信等多股涨停。此外、知识产权、充电桩、量子通信等概念也表现活跃,深圳国资改革盘中异动,深纺织A(000045)尾盘拉升、深振业a(000006)、深深宝a(000019)放量上涨。石油、贵金属、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分析,涨跌比在2:1左右。其中有48只涨停,而跌停的只有7家典型的横盘震荡,考虑到市场是在回到了震荡区间的下沿线附近,才出现今日的横盘走势,而支撑位在2550附近。技术派的投资者可以在此处适当加仓,当前的技术点位是一个非常好的波段低吸机会,重点是个股选择。

题材板块上看,5G仍然是短期热门,涨幅在5%以上的概念股有20多只,其他活跃的板块有持续性的就是深圳国资改革和知识产权保护,目前仍可以关注。另外从事件驱动的角度看,预期中央一号文件将在一月中旬发布,今日农业板块也有异动。12月18日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有进一步改革预期的深圳国资改革,上海科创板制度改革,海南自贸区应重点关注。

资金流向观察,今日总净流入量-23.73亿,其中流入735.06亿,流出758.79亿,净流入量最大行业为通信及通信设备,净流出量最大的行业为银行和金融服务;主力净流入-3.48亿,主力净流入最大的行业为通信及通信设备,净流出最大的为银行和金融服务。

整体而言,目前市场与历史上A股的底部区域表现基本一致,尤其是估值底部的状态,使得市场屡次遭受利空打击也未能再度大幅向下,反而是在目前的平台附近持续震荡,看似死气沉沉,实际上给了大量中长线资金悄悄进场的时机,也让其冲击成本有所减少。

操作策略上,在最近家电、医药等白马股接连补跌后,指数仍在平台附近维持震荡,暗示市场调整或进入尾声,酝酿变盘。投资者应规避高位股,在政策底和低估值的双保险下,加仓参与题材博弈,把握波段反弹是理性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