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重磅利好催生投资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4 17: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大盘低开高走 乐观对待岁末反弹行情

周一,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波动影响小幅低开,随后在热点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强,不过由于投资者做多信心不足使得成交量始终未能出现有效释放,因此三大股指在上行的过程中动能明显不足,幸好尾盘股指出现上翘,打破全天弱平衡,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额仅850亿左右,较前期相比再度出现缩量态势。

板块方面,从资金流向上来看,5G板块资金流入最多,全天净流入33.54亿,东信和平、超讯通信、飞荣达等近1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国防军工板块流入幅度较大、芯片、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等板块流入幅度近10亿。从板块效应上来看,受政策催化影响,土地流转概念股一改往日颓势特征,早盘高举高打,但板块效应不佳,全天仅辉隆股份、亚通股份两股封于涨停板,其余个股大多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因此持续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午后租购同权概念股受消息面影响出现一波异动,世联行秒板、国创高新、我爱我家、三六五网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整体来看,5G板块走强直接带动题材板块的全线走强,只不过没有新的主线出现导致操作难度较大。

沪指:大盘今天低开高走,成交量进一步出现萎缩。从技术走势上来看,目前尚未完全脱离危险区域,因此策略上还不适宜太过激进,不过从盘面表现情况上来看,接下来只要能够在短时间内放量站稳2525点一带关键位,则股指有望迎来超跌之后的反弹行情。

创业板指:创业板走势从盘面表现情况上来看,略强于大盘,只不过与上证指数类似的是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释放,同时叠加1300点一带存在技术性压力,所以接下来依旧面临一定困难,不过从技术走势上来看,目前已于通道下轨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因此接下来或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综合来看,博星证券认为:上证指数之所以反弹无力主要是受到以上证50为主的权重股拖累影响,同时叠加消息层面没有超预期事件出台,短期内投资者情绪难以得到有效激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经过连续调整之后技术层面存在超跌之后的修复性反弹需求,同时叠加本周作为岁末最后交易周,因此下行空间有限,所以无需太过悲观,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可结合市场盘口节奏高抛低吸、快进快出、波段操作,把握短线阶段性反弹机会,而对于谨慎型投资者此处还不宜轻举妄动,毕竟权重股尚未止跌,所以策略上还需耐心等待明确的反转信号的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