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5 16: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化传媒行业:政策利好叠加或助板块持续走强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国涛 日期:2018-12-25

上周申万传媒一级行业指数下跌1.02%,表现优于沪深300指数3.29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截止2018年12月21日板块PE(历史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19.72倍,相对于全部A股溢价率的60.51%。

上周A股市场整体较弱,传媒板块在游戏版号放开利好刺激下周五明显走强,全周虽小幅下跌,但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表现仍佳。

行业动态方面,近期传媒板块政策利好不断。12月21日中 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透露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这个信号标志着暂停十个月的版号审批即将终结,游戏产业结构升级背景下或将迎来新的增长拐点。此外,同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推出100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打造1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结合国务院政策指导,未来几年体育产业或将迎来较快增长。

投资建议方面,近期传媒相关政策陆续出台,积极因素持续催化板块行情。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版号放开利好促进,前期估值深度修复后游戏板块龙头的反弹机会,关注完美世界和游族网络。此外,受贺岁档票房催化及前期市场繁荣政策影响,影视板块下电影龙头公司的中长期行情可期,建议关注中国电影和万达电影。

风险提示:短期估值回调风险;行业增速下滑;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兼并重组失败;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国内外股票市场可能出现的剧烈震荡等系统性风险;国内经济下行风险;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