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7 17:4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先导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先导智能:动力电池再迎扩产潮 先导斩获tesla订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菁,张书铭 日期:2018-12-27

事件:12月26日,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与Tesla 签订了卷绕机等锂电池生产设备的《采购合同》,正式进入全球电动车龙头企业供应体系。

本次中标充分证明先导在锂电设备领域的技术品质和优势竞争地位,并有利于先导在新能源电池领域业务的稳步增长与拓展。

核心观点产品&订单金额: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本次与特斯拉签订的《采购合同》金额为4300万元。合同内产品包括卷绕机设备、圆柱电池组装线设备及化成分容系统等设备。根据锂电行业的采购模式及合同细则,付款方式仍以预付款、发货款及验收款的方式分期付款。

成功进入tesla 供应体系,后续有望持续渗透。此次中标的订单标志着先导的产品和技术实力获得国际龙头的认可。一方面,tesla 方面在美国超级工厂规划2020年达到105GWh 的产能。另一方面,tesla 上海工厂预计2-3年建成,并提供50万量电动车产能,预计需要电池30-40GWh。而tesla 上海工厂也在接触多家电池厂商,而先导设备本次进入tesla,未来有望在tesla 及与tesla 合作的电池厂内逐步渗透,不断替代进口设备。

海内外龙头加速扩产,公司核心设备与整线有望持续受益:根据三星,LG及松下等海外龙头的近期规划,目前三家海外巨头在华产能规划超过65GWh,全球产能规划超过了200GWh(含已投产)。另一方面,宁德时代先后发出公告与广汽、吉润汽车等合资设立锂电项目,叠加建设江苏时代项目,宁德时代已释出百亿扩产计划,积极储备优质产能。另一方面,我们从产业链了解到,预计19年包括宁德时代、byd、孚能及力神等在内的内资龙头合计扩产有望达到100GWh 上下。我们认为,公司核心产品及产线的整体竞争优势突出,后续有望持续受益下游 行业扩产潮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2、1.30、1.58元,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2018年的38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34.9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波动风险,锂电厂商扩产不及预期,光伏产业政策波动/及海外扩展风险,光伏组件扩产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