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列入广东工作"头条" 5股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29 14:5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佳士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佳士科技:业绩复苏的国内焊割设备龙头

佳士科技 300193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姚健 撰写日期:2018-11-12

行业景气度复苏,公司话语权明显提升。公司是国内焊割设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逆变焊机和焊割配件。2017年,中国逆变焊机产品市场容量攀升至242亿元,占电弧焊接产品市场比重达到56%,增长势头不减,仍将继续替代非逆变式焊机。但行业目前集中度较散,作为国内龙头公司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与此同时,公司近三年在产业链中话语权明显提升,预付账款占营收比重和应收票据及账款占营收比重大幅下降,应收账款周转率由4.38次提高到7.57次。

内外多重因素下,公司焕发新春。2015年以来公司经营重新走上发展快车道,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快速增长。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8.0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42.34%,并且连续三年同比增长30%以上,摆脱了2011-2014年间营收停滞不前的状况。公司焕发新春的原因有内外部多重因素,主要是在逆变焊机行业渗透率稳步提升的背景下,公司高毛利率的出口业务部分稳健扩张、新管理层的引进以及行之有效的股权激励。继2015年股权激励计划后,公司于2018年8月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目前已完成购买,成交均价接近现价。

公司在手现金充裕,安全边际突出。近三年,公司投资性现金流、筹资性现金流趋于稳定,同时销售产品回款情况极好,在手现金(定义为货币资金+其他流动资产)稳步增加。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在手现金高达19亿元,有息负债为0,2017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07亿元。同时参考海外巨头近百亿人民币收入体量-林肯电气的发展路径,未来有望开拓焊接辅助设备、焊接耗材等新业务,打开向上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作为国内龙头,将持续受益于逆变焊机渗透率和集中度提升,以及更高毛利、成长属性突出的出口业务,未来公司整体利润弹性更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0.38、0.48、0.63元/股,对应PE分别为19.5、15.1、11.7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中美贸易 摩擦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