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高比例分红派现股行情可期 15股或成“高送转新宠”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11 14:2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迈为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迈为股份:光伏电池丝印绝对龙头 手订单保证高成长

迈为股份 300751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王革 撰写日期:2018-12-03

光伏电池设备市场潜力巨大

据SolarPowerEurope预测,乐观情形下18-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年均增长量约为23GW。目前1GW光伏电池设备投资约4.5亿元,折算未来三年光伏电池设备市场空间年均约百亿元。其中丝网印刷设备占比约为20%,约年均20亿元。

丝网印刷是光伏电池片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工艺流程

常规电池片生产需要经过制绒、扩散、刻蚀、镀膜、丝网印刷、烧结六大工艺过程。在常规电池、PERC电池、TopCon电池、HJT电池等不同技术路线中,丝印工艺与设备始终不可或缺。

光伏电池丝网印刷设备龙头,近三年均保持满产状态

丝印设备市场此前主要由海外厂商Baccini、ASYS、DEK占据,公司经多年技术沉淀与经验积累,产品性能已优于国外竞品,且价格低10-20%,因而市占率快速提高。15-17年公司在丝印设备增量市场的份额分别为26.03%、45.10%和72.62%,快速成长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15-17年以及18H1丝印成套设备出货量分别为24/110/112/93条,产线始终保持满产状态。

锁定大客户,在手订单保障未来业绩

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天合光能、晶科能源、阿特斯、隆基乐叶等主流光伏电池企业。15-17年订单金额约为2/6/11亿元,当年营收分别为1.04/3.45/4.76亿元,积累了大批未确认收入订单。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未确认收入的合同订单金额为21.93亿元,未来业绩有保障。预计公司18-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76/12.00/13.7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7/2.95/3.5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80/5.70/6.77元,对应PE分别为34/22/1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光伏市场需求不达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