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高比例分红派现股行情可期 15股或成“高送转新宠”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11 14:2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利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利尔:公司成长性强 来看好

海利尔 603639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杨林,黄景文 撰写日期:2019-01-04

公司是原药、制剂一体化的农药企业。海利尔有吡虫啉2500吨、啶虫脒1200吨、二氯2500吨、吡唑醚菌酯1000吨、农药制剂2万吨、水溶性肥料5万吨的产能规模,而原药和制剂分别贡献了一半左右的利润。公司制剂、原药和中间体一体化战略,实现农药制剂业务与原药业务互相补充、互相促进,有利地削弱原药的周期性波动风险,充分挖掘“化工产品→中间体→原药→制剂”农药产业链中各环节较好的盈利机会,提高了公司整体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机会。

农药行业集中度在持续提升。据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统计,2017 年我国农药行业前百强企业总销售额为1542.6 亿元,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上升至3.9 亿元,增幅达27.9%。《农药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 年,农药原药企业数量减少30%,国内排名前20 位的农药企业集团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70%以上,培育2-3 家销售额超过100 亿元的大型企业。海利尔预计将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实现原药、制剂、出口三大格局的业务布局。在原药方面,公司3500吨新烟碱类产品有望在2019年第二季度投产,2000吨丙硫菌唑的产能有望在2019年年底投产,我们预计公司原药收入2019年增长14.2%,2020年增长36.3%。制剂板块,公司品牌优势持续深化,对原料的备货进一步完善,制剂收入有望继续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制剂收入2019年增长22.3%,2020年增长18.8%。另外,在海外布局方面,目前公司已取得澳大利亚,新西兰,玻利维亚等40个国家400多个产品的支持登记,正在哥伦比亚、多米尼加、肯尼亚等60多个国家进行支持登记和巴西、欧盟的自主登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2.47 元、3.31 元、4.35 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7%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可比公司估值水平, 给予公司2019 年1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3.1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增长带来的应收账款增长过快和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风险,吡虫啉、啶虫脒价格下滑风险,安全环保风险,新项目建成及投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