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9 15: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瑞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瑞医药:业绩优秀 创新药进入集中收获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杜永宏 日期:2019-02-19

公司业绩表现靓丽。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4.18亿元,同比增长2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66亿元,同比增长26.39%;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03亿元,同比增长22.60%,对应EPS1.10元。报告期内,公司计提股权激励费用31201万元,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3.19%。受益于新产品的获批上市,18年公司收入增速逐季提高,业绩表现靓丽。

抗肿瘤板块高增长可期。报告期内,公司抗肿瘤板块实现营收73.95亿元(+29.23%);麻醉板块实现营收46.53亿元(+29.25%);造影剂板块实现营收23.24亿元(+22.67%)。报告期内,公司抗肿瘤板块产品种类丰富,营收占比达42.5%,毛利率提升到93.35%。其中,创新药阿帕替尼销售量同比增长68.37%,仍处于快速放量期;随着公司18年获批上市的重磅新产品硫培非格司亭注射液、马来酸吡咯替尼片、白蛋白紫杉醇注射剂开始陆续放量,公司抗肿瘤板块有望持续高增长。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创新药进入集中收获期。2018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达26.70亿元,同比增长51.81%,且全部费用化处理,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上升到15.33%,已基本上达到海外医药巨头的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创新药迎来丰收季,硫培非格司亭和吡咯替尼成功获批上市,公司累计已有4个创新药上市销售。报告期内,公司有56个创新药处于临床开发阶段,其中,卡瑞利珠单抗(淋巴瘤适应症)获得优先审评资格且已完成技术审评工作,有望成为国产第三家上市销售的PD-1单抗,预计2019年上半年获批上市。公司在研重磅级产品众多,预计未来公司有望每年有2-3个新品上市,公司创新药的陆续上市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核心动力。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1.93亿元、65.04亿元、80.2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1元、1.76元、2.1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7.4/37.9/30.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药研发风险;药品招标政策和市场风险;医药行业安全事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