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6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0 16: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食品饮料行业:乳品行业景气度较高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 日期:2019-02-20

一周市场回顾-食品饮料上涨。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5.1%,跑赢沪深300(+2.8%),其中其他酒类涨幅最大(+10.2%),软饮料涨幅第二(+9.5%),白酒涨幅第三(+6.0%),调味发酵品涨幅最小(+1.7%)。

乳品行业景气度较高,龙头企业持续领跑,利润率提升空间大。(1)2018年行业景气度较高,4Q18顺利收官。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乳品行业收入3,399亿元,同比增10.7%,同比提升3.9pct,4Q18收入同比增11.4%。(2)龙头企业持续领跑。根据《2018年呼和浩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018年伊利集团销售收入达到800亿元,蒙牛集团销售收入预计接近700亿元”,我们判断,对应到报表口径,2018年伊利收入可能同比增约17.5%,4Q18增19.8%,蒙牛收入可能同比增约15.5-16.4%,2H18增14.1-15.8%。(3)龙头利润率提升空间大。根据业绩公告,雀巢2018年乳品与冰淇淋业务(不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利润率(指operatingprofitmargin,下同)高达19.1%,伊利1-3Q18整体经营利润率为8.1%,蒙牛1H18为5.7%,国内乳企龙头利润率提升空间大。

19年投资机会展望,白酒优质个股机会多,乳业等待格局改善。(1)春节备货情况印证了我们前期的判断,本轮白酒调整与2009-2014年的白酒周期明显不同,19年行业仅仅是降速,而不会下滑,随着估值切换到19年,白酒整体PE并不贵,优质个股仍有较大的机会获取超额收益,包括贵州茅台、山西汾酒、顺鑫农业等。(2)食品板块我们相对看好乳业,根据经营策略判断,19年伊利和蒙牛品牌推广费用投放可能维持较高水平,但促销费用率有望精简,存在竞争格局改善的可能性,伊利股份业绩有一定的向上弹性。(3)适当关注黄酒行业,如果龙头企业激励机制得到完善,则具备爆发的潜力。

推荐组合: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伊利股份。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

2月第1周生鲜乳价格同比+4.0%。12月进口大包粉数量同比+89.9%,单价同比-10.1%,进口液态奶数量同比+8.1%,单价同比-13.0%。

风险提示n经济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超预期。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