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5 17: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业务创新持续打开金融信息化成长空间 荐10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宝健,邓芳程 日期:2019-02-25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计算机指数上涨8.43%,沪深300指数上涨5.43%,计算机板块涨幅第五。

行业看点:业务创新持续打开金融信息化成长空间

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第四方面提到强化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要求,母管理人应当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制度,完善技术系统,确保业务操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业务创新是金融信息化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金融信息化需求行业驱动来自于三个方面,其一是金融机构数量增加,后续包括银行理财子公司、外资金融机构进一步开放;其二是技术驱动带来产品大幅的升级换代,如云架构对传统架构的替代;其三是,监管政策变化及业务创新带来原有系统更新改造或者新的信息系统建设需求,2019年此类增量需求突出,包括资管新规推进带来的银行理财业务系统更新改造及新设理财子公司IT建设,科创板、沪伦通、CDR等推出带来券商及资管机构系统改造需求,及券商托管业务推进带来的系统升级需求。

MOM产品逐步推出及其他创新业务落地料将给金融IT带来较大弹性,并持续打开成长空间。MOM产品:“每个子资产单元单独开立子证券期货账户,子管理人提供投资建议或下达投资指令,母管理人作出投资决策并负责交易执行”是业务方面的重大创新,随着业务逐步推进,相关信息化升级需求也有望逐步落地。资管新规:其一是,银行的综合理财系统迎来改造,从前端的投资管理、到后端的估值清算、风控等都需要更新改造,料将贡献可观体量。其二是,资管新规下,银行系成立理财子公司成为重要方向。相对于传统的理财产品,理财子公司业务在投资、估值、托管、清算等环节将更为规范,相应的信息化系统面临大的升级需求。私募机构:券商交易接口将对量化私募放开,可能成为私募升级IT系统新的起点,随着一批头部私募稳步发展,同时监管逐步优化,其信息化升级更加迫切,需求或步入释放期。科创板:一直处于快速推进期,科创板及注册制将在发行制度、交易规则、登记要求、退市安排等方面出台相应的细则,需要证券、基金、保险、银行资管等行业信息系统进行相应更新升级,IT系统改造是刚性需求。

投资建议

2019年,金融领域创新持续推进,信息化空间持续打开,推荐恒生电子、长亮科技、赢时胜、同 花顺、润和软件。同时继续推荐两类重点标的,一是高景气行业优质公司,二是重视基本面良好的显著低估值标的。

人工智能领域:推荐科大讯飞、华宇软件、四维图新、苏州科达、海康威视、千方科技;

云计算SaaS推荐:用友网络、恒生电子、广联达、泛微网络、超图软件、恒华科技、石基信息、航天信息;

云计算IaaS推荐: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深信服、宝信软件;

继续推荐“三个小白马”:辰安科技、泛微网络、恒华科技;

医疗信息化推荐:卫宁健康、创业软件;

信息安全领域:推荐启明星辰、中新赛克;

自主可控领域:推荐太极股份、美亚柏科,关注中国长城、中国软件、北信源;

工业互联网领域:推荐用友网络、东方国信、大豪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产业竞争加剧的风险;行业IT资本支出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