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三大行业或成关注重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6 17:4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大盘冲高回落天量阴线释放三大信号

深沪A股在周一天量成交的背景下,周二依然量能不减,但从沪综指、上证50、上证180及深沪300指数的日K线组合来看,今日的K线形态则为天量阴线轨迹。

具体当日走势来看,沪深股指均出现冲高回落态势,终盘上海综指收于2941.52点,下跌-19.76点;深圳成指收于9089.04,下跌-45.54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546.99点,上涨10.62点。两市成交金额为10977.12亿元,较周一的10405.8亿元增加571.32亿元,连续两日日交易额跨越万亿大关。

从当日股票市场品种变化来看,出现了较大分化,上海市场涨跌比为645:806;深圳市场为891:1222;下跌家数明显大于上涨家数。

对于近两日的天量成交及今日天量阴线,需要保持警惕。市场盘面或显示:此波反弹短期或面临动力减弱进入技术调整的概率加大。今日市场的几个信号:

1:本轮反弹的领头品种东方通信,今日开板并呈现巨量阴线;

2、券商板块出现明显分化,部分品种出现天量高位上影线;

3、周二多家股票出现跌停,主要集中于次新与中高价类股票。

对于近日市场的天量成交,我们认为是一系列因素刺激变化影响所致,而经济面的情况仍具不确定性。

从近期周K线角度来看,上海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均体现了周线连阳局面,今日出现改变。如果从周K线技术指标的及周一跳空留下巨大缺口、今日放出天量阴线角度来看,三大股指均已进入超买区域纯化,而其中的快速指标中的J值均已达100,这种技术轨迹的背后往往预示市场将可能阶段性回调走势,只是目前量能与政策因素的影响仍然支撑市场,保持强势;一旦量能减弱,回落难以避免。

历史轨迹显示,两会前夕市场均有一定的市场表现,而从时间因素来看,市场离两会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而时间点显示越近,往往提前亮机构减持明显。近期出现今年的天量成交,仍然需要投资者格外谨慎。

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 数据显示:今日日市场放量明显,但从主力资金净流入变化来看,却有-436.80亿元净流入负值出现,创下今年以来净值负数最高比,此显示机构减持明显。

总体来看,周二的天量收阴,配合周一形成了较大的缺口分析来看,阶段性市场可能技术调整,从市场热度来看,虽然强势明显,但从缺口过大及目前周K线技术指标的超买和主力资金周二负值过大等因素来看,需要投资者阶段内密切观察量能变化的前提下,采取灵活加谨慎策略应对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