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8 14:4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与服装行业:推荐基本面优质的滞涨个股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希 日期:2019-03-18

零售:19Q1承压,中长期受益于政策激励。2019年2月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累计增速1.8%,较18年同期降5.9pct。我们认为主要系1)我们判断纺服企业通常在春节后将冬款产品全面更新至春款,18年春节始于2月中旬,而19年春节较18年提前至1月,则单价相对较低的春装在2月初已开启销售;2)2月气温回升幅度较小,加之部分消费城市连续阴雨天气,对春装销售造成一定影响。我们预计19Q1零售端仍承压,但中长期来看,受益于政策端消费激励、零售环境仍具较强改善基础:1)国家多次出台税收相关政策,旨在减免居民税负,国务院亦发文表明要激发中等收入人群消费潜力;2)19年5月1日社保税率将全面下调,我们认为企业负担减轻,工薪阶层收入水平有望提振;3)19年4月1日,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下调至13%,我们预计低净利率、具备议价能力的纺服企业业绩或将明显改善。

出口:可比情况下前2月整体稳定,乐观看待19Q1。2019年2月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381.55亿美元,同比降12.2%,较1月增速降20.6pct。从近5年数据来看,2014、2016、2017年Q1出口数据均呈现2月累计增速显著低于1月,3月再次回升的情况。我们判断主要系春节靠前,纺企正式全面开工在2月中旬,导致2月增速减缓。因而19年2月出口累计增速大幅低于1月符合我们在外发报告《中美贸易协商继续推进,1月纺织服装出口增速系2015年以来高值》中的判断。同时,19年2月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速较14、16、17年(均为春节靠前年份)分别增-8.1pct、3.6pct、0.2pct,我们认为增速仍较为稳定。

市场:纺服行业目前仍为低涨幅、低估值。2019年初至今,沪深300指数上升24%,创业板指数上升33%,SW纺织服装指数上升20%,处申万行业第23位。年初至今整体A股PE提升26%,SW纺服PE提升24%,2019年3月15日,SW 纺织服装板块PE 估值(TTM,剔除负值)20.8倍,与2014年5月估值水平相近,较板块PE历史平均水平26.7倍仍处历史较低位,板块重点公司2019PE仅14.5倍,我们认为板块整体仍为低涨幅、低估值。

推荐基本面优质的滞涨个股。年初至今,部分基本面优质的公司涨幅靠后,我们认为其仍具较大估值修复空间,并重点推荐健盛集团:.贴身衣物领域的制造龙头。公司是全球棉袜制造领先企业,越南棉袜和内衣产能快速释放,下游优质客户持续拓宽,我们预计将推动19/20年净利润维持高增。安正时尚:玖姿主品牌在女装行业调整期间,凭借优质的设计风格和高效的服务质量,依旧保持稳定的增长,同时尹默已于2015年实现盈利,规模不断扩大,新品牌中斐娜晨增长以年轻时尚的风格快速吸引年轻消费者,有望尽早贡献盈利。比音勒芬:深耕“休闲+运动”领域的高尔夫服饰行业龙头。2018年扩店速度好于行业平均水平。推出全球首个度假旅游系列品牌--CARNAVAL DE VENISE,我们认为百亿度假旅游服饰市场将成为公司业绩持续高增的新引擎。

下周投资组合(20190317-20190323)。海澜之家(权重33.33%),台华新材(权重33.33%),比音勒芬(权重33.33%)。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下滑,零售环境恶化,居民收入水平下降,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