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持仓分析 - 正文

简评:爱美客、稳健医疗、安图生物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证星价投 2021-02-09 17: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星研究院会对之前逻辑覆盖过的公司进行持续的跟踪:

爱美客

昨晚,爱美客发布2020年报,业绩略超预期。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母净利润4.40亿元,同比增长43.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4亿元,同比增长43.0%。


医美行业高景气持续,公司产品尚处于快速放量期,以嗨体为代表的溶液类注射针剂产品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核心驱动力。2020年全年,公司该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82.85%。


此前我们文章指出由于嗨体产品是国内唯一获批关于颈纹改善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目前暂无对手,独享市场景气度。且经过市场培育后,充分获得消费者认可,“在新氧APP中,嗨体就是修复颈纹的代名词”。


重申爱美客的估值,我们认为由于医美在我国尚处成长初期,是个好赛道毋庸置疑,日后就要着重关注新品研发推进及落地情况。由于医美器械报批时间较长,未来两三年潜在竞争对手较为有限,公司持续高增长有望持续保持。不过四五年后,市场竞争格局会不会有所不同?是要打个问号的。


只有不断的研发出新,才能在市场竞争中保持有利地位。


原文链接:爱美客:医美蓝海市场先行者,玻尿酸当红小花旦




稳健医疗

一场疫情,加快了稳健医疗扩张的步伐。


稳健医疗机遇医用敷料起家,疫情开启国内医用低值耗材行业发展的元年。使得公司品牌获得进入更多医院、药店供应体系的机会。


公司获得卡位国内C端(药店+电商)、B端(医院)渠道先机,目前已进入约9万家药店、3000家医院。规模、口碑不断扩张。且未来有望向防护类、清洁类、手术室耗材类、家庭医疗护理类(含医美)等方向发展,打开增长空间。


全棉时代是公司以医疗背书,TO C的消费品牌。依靠全棉水刺无纺布核心技术独创的纯棉柔巾、纯棉湿巾等核心单品在医疗级质控下安全性突出,安全天然品牌形象深入人心。逐渐开放线下加盟,采用类直营模式扩大市占率,日后有望带动业绩长期增长。


我们留意到高瓴等大佬在1月底曾调研稳健医疗,故重作逻辑审视。目前,稳健医疗逐渐从此前的负面消息中走出,希望公司坚守初心,才能走的更远。


原文链接:大佬持仓 | 稳健医疗——医疗&消费双轨龙头




安图生物

这段时间以来,不少医疗股频创新高,而安图生物表现却不尽人意。


在没有明显利空影响下,500亿市值出头的安图真的被拥抱“大象”的资金抛弃了吗?市场观点普遍归结于疫情以及IVD试剂的“集采”,这该如何理解?


首先,与其他核酸检测受益公司而言,安图生物并不是新冠核酸检测受益股。市场疑虑疫情反复对于业绩产生影响。不过从中长期来看,就医检测的需求只会被推迟,但不会迟到。等到疫情控制住,公司的检测量就会逐步恢复。


其次再看IVD试剂的“集采”,这块的集采与大家常规思路中的集采有些不同,由于它的采购对象是医院,而并不是医保。传统医保的逻辑是,医院把药物、器械等高价卖向病人,从而增加国家医保报销压力,是由国家医保买单。


而医改政策,如DRGs的推行,使得医院检测部门从原来的收入部门变为成本部门,IVD是医院的开支项目,医院的确希望检测成本越低越好。但也不能忽略这几个问题。


一是虽然医院层面是要进行成本控制,但是检测归根结底还是要回到检测精准度层面来看,所以不太可能会去使用规模有限厂家的产品。


如果外国产品价格相对较高的情况下,医院就容易转向国内主流厂商,进而逐渐实现国内厂商的进口替代,是好事。


二是化学发光检测的封闭性,各家的诊断试剂要与设备配套使用。如果就是本着降低成本的目的出发,就要把试剂与设备都换掉,如果全都要换,成本到底能降低多少呢?费时费力,违背了降成本的初心。


总的来看,不管是疫情还是集采影响,公司的基本面逻辑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公司未来5年规划投入40-50亿左右的资金做研发,有望继续保持、开拓核心竞争力。


就算将来某一天,“集采”还是如期而至(等能够做一致性评价的时候。新冠检测由于品类较新,才能够做到集采)。不过对于龙头而言,长远来看并不算是坏事。


原文链接:大佬持仓 | 安图生物:国产化学发光领跑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稳健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