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分析师跟踪了整整一年,突然提醒光伏HIT技术进步超预期,明年国内几家设备厂会有大的突破

来源:选股宝 2020-01-03 05:0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跟的很紧,每天都汇报最新进展 ①HIT技术进步超预期,目前HIT主流厂商的量产效率都已经站上24%,尤其是MBB技术的引入,将银浆成本降低0.2元/瓦,同时还使效率提升0.5%。 ②产业资本投入加大,除了山煤国际公告建设10GW异质结项目外,其他大型集团在积极布局,目前已经在设备选型阶段,在节奏和力度上可能会超预期。 ③明年国内几家设备厂预计会有大的突破,届时1GW投资额将下降到5亿以下,目前设计的产线仍以进口设备为主,1GW约7-8亿元。 ④标的:

招商电新HIT产业跟踪最新汇报:

1HIT技术进步超预期

目前HIT主流厂商的量产效率都已经站上24%,研发效率也都到达25%,钝化膜优化、光致再生、MBB、银浆靶材品质提升等技术导入推动HIT走向成熟,尤其是MBB技术的引入,将银浆成本降低0.2/瓦,同时还使效率提升0.5%HIT的性价比得到质的提升,随着资本投入的加大,HIT的效率提升和潜力挖掘预计还将加速。

2、产业资本投入加大

中国早期从事HIT研发制造的企业只有钧石、汉能、晋能、中智、上澎等少数几家企业,而HIT电池工艺和传统电池差别较大,因此传统电池厂普遍选择从上述企业挖人,从近期产业调研以及和产业猎头交流情况来看,HIT的高级工程师十分抢手,个别自身经营不善的企业,技术员工几乎被挖空。

HIT技术的成熟吸引了大量光伏行业外资本的眼光,除了山煤国际公告建设10GW异质结项目外,还有其他大型集团在积极布局,目前已经在设备选型阶段,由于没有传统产能的顾忌,在节奏和力度上可能会超预期。

32020可能是HIT元年

2019年初,国内从事HIT的企业仅五六家,但当下已经达到20家,不少企业考虑行业影响尚未公开,但人才募集以及设备选型已经在积极推进。

今年底全球HIT实际产能仅2.7GW左右,按照各家计划,2020年底HIT产能将接近8GW很多项目规模还没有最终确定,很可能实际投放规模超预期,2020年大概率是HIT产业化元年。

4、中国设备厂已经提前出发

回顾光伏产业发展历史,新技术问世后,头部企业往往买进口线将技术做成熟,然后国产设备厂负责降本,历史这么走过来的,未来大概率也将这么走下去,不过这一次国产设备厂已经提前出发,明年国内几家设备厂预计会有大的突破,届时1GW投资额将下降到5亿以下,目前设计的产线仍以进口设备为主,1GW7-8亿元。

5、结论及建议

推荐:山煤国际、东方日升

继续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设备环节推荐或关注:金辰股份、迈为股份、捷佳伟创。

值得一提的是,中泰证券12月深度研报提示了捷佳伟创PERC扩产超预期,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强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