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超跌反弹藏重大假象 四月行情猜想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3-31 15: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跌反弹藏重大假象 危险警报仍未解除

经历了连阴下挫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终于迎来了超跌反弹。早盘各大指数齐齐上涨,个股上也出现了久违的涨多跌少的局面。不过在指数纷纷翻红的表象背后市场更真实的一面却让我们依旧心存担忧:

一方面,持续下挫后市场人气遭受重创,早盘两市赚钱效应严重匮乏,与指数表现极不相称。特别是在一带一路题材高位补跌后,次新银行、军工、电力等题材都难以扛起反弹的大旗。两市自然涨停股仅区区7只,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不足60家。

而另一方面,两市杀跌股数量依旧居高不下,跌停板更是高达14只,其中业绩地雷、高位爆炒次新、短线连续涨幅过大这三类我们反复强调的弱势股首当其冲,占据了跌幅榜的大半壁江山,如st宝实、st上普、超讯通信等遭到资金持续出逃股价惨遭跌停,投资者需立即逢高调仓换股,决不可抱有过多幻想。

所以,尽管市场在持续杀跌后迎来超跌反弹,但无量反抽极易遭到空头反扑,反弹的空间和力度严重存疑,指数是否完全脱离3200点危险区域也依然是未知数,而这也将关系到市场会不会在短暂技术性反抽后再度下探,所以A股危险警报尚未完全解除。

这也就提醒我们在操作上仍不可太过乐观重仓抄底,唯有精选个股才能把握好稍纵即逝的超跌反弹良机。而在品种的选择上,必须紧随资金趋势避高就低,逢低布局前期主力深度介入而股价近期缩量回调的品种。因为主力资金一旦介入势必船大难掉头,不会轻易离场。所以这类股虽然短期受大盘拖累但整体趋势并未走坏,一旦大盘开始出现超跌反弹,主力资金势必会催动二次拉升行情。如近期持续放量拉升的锂电池龙头天齐锂业,昨日受大盘拖累缩量回调意图明显,今日主力再度强势拉升,股价再创阶段新高,同样的还有今日放量大涨的雅化集团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