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超跌反弹藏重大假象 四月行情猜想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3-31 15: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十大牛股月度涨幅均超过30% 西部建设飚升八成领涨

3月份尽管大盘持续震荡,但市场热点依旧不少,一带一路、次新股、人工智能行情尤其火爆。在本月十大牛股中,西部建设、陇神戎发、连云港、汇金通、新宏泽、聚隆科技、齐星铁塔、精达股份、科大智能月度涨幅均超过30%,其中西部建设飚升八成领涨十大牛股。

NO1。西部建设(002302)

3月涨幅:86.60%

三月末,妖股继续风起云涌。“一带一路”板块的强势继续吸引者各路人马的关注,其中最为抢眼的非西部建设莫属,仅仅用了10天股价飙升超过80%,实现7连阳。作为本月十大牛股之首,该股遭主力资金狂入,火箭式涨停。

从龙虎榜席位来看,虹桥路+绍兴解放北路+淮海中路+杭州加工路四大知名游资助阵的模式。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为宁波敢死队三剑客之一的席位,其非常新欢打板。绍兴解放北路主要做强势板。而淮海中路为大游资的席位,打板多打趋势板。

分析认为,“一带一路”概念股出现龙头切换,同处新疆的西部建设接替天山股份成为新的人气股,并带领板块走出今年以来的第二波行情。可以预判,在政策推动和相关上市公司在产业层面的积极布局下,“一带一路”概念股大概率会成为贯穿全年的主线。

NO2。陇神戎发(300534)

3月涨幅:60.14%

2016年9月登陆创业板的陇神戎发交出了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陇神戎发2016年实现营收2.70亿元,为近四年最低,比上年下降2.77%;净利润0.47亿元,比上年下降22.13%,系近五年里首次下降。

但该股在二级市场表现却极为强势,上市半年来股价涨幅已超过6倍,最高股价一度突破百元,达到101元/股。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陇神戎发以60.14%的月度涨幅跻身本月十大牛股!但吊诡的是,支撑每一轮股价上涨的逻辑不是公司基本面而是被热炒的高送转概念,从预期到公布皆是如此。此前的3月13日,陇神戎发发布预披露公告,表示公司拟推出每10股转增22股送3股派1元的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资本市场对此异常敏感,3月13日—17日5个交易日连续涨停,9个交易日里股价累计涨幅达83.03%。在往前追溯,在2016年11月的一轮上涨行情中,照样是基于相同的逻辑。

NO3。连云港(601008)

3月涨幅:53.91%

3月29日,港口股集体爆发。连云港作为龙头股,当日小幅高开后短暂震荡,随即冲上涨停板,最终收于涨停价8.72元,成交额为15.10亿元,换手率为17.71%,环比双双大幅提升。

3月28日晚间,连云港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江苏省港口集团筹备组《关于筹建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涉及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通知》,拟将江苏省沿江沿海各设区市国有港口集团或码头企业股权整合成立江苏省港口集团。连云港为江苏省沿海港口之一,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级国有股权有较大可能纳入江苏省港口集团组建范围。同日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3.97%。对此公司解释称,港际竞争的日趋加剧,政府对港口环保要求提升,高费率高污染的木薯干等货种退出,低费率的散矿类货种增加,导致吞吐量同比增加,营业收入相较去年同期却略有下降。此外,前期建设的码头泊位逐步转固,资产折旧和财务费用相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NO4。汇金通(603577)

3月涨幅:51.60%

3月27日,汇金通冲高回落,创出今年以来新高64.49元,截至当日收盘,该股报61.17元,成交量7.27万手,换手率24.92%,振幅7.54%。该股3月份累计涨幅高达五成,跻身本月十大牛股之列。

汇金通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净利润4610万元,每股收益0.53元。公司预计2016年1月至12月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左右至6300万元,同比增长5.67%至10.96%。截至2017年3月7日,公司股东人数(户)为27115,较上个统计日增加27115户。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主要为输电线路铁塔,属于金属结构制造业下细分的铁塔制造业。铁塔制造是指以铁、钢等金属为主要材料,制造用于电力、通信、运输和建筑装饰等领域产品的生产活动。目前电力行业是我国铁塔产品最为广泛的应用领域之一。我国大力发展电力工业,以缓解电力供需的矛盾,使相关输电线路铁塔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给铁塔制造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NO5。聚隆科技(300475)

3月涨幅:50.43%

公司主要从事新型、高效节能洗衣机减速离合器研发、生产、销售,先后配套海尔双动力洗衣机、美的双波轮、大容量洗衣机以及惠而浦、海信新型波轮洗衣机等整机。

聚隆科技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6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61万元,同比下降8.29%。对此,公司表示,2016年,公司进一步加大产品开发和客户开拓力度,优化产能配置,扩大产销量,销售收入实现增长,但因受钢材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带动成本上升以及毛利率相对较低的产品销售占比提高,2016年实现净利润较上年有所下降。2016年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600万元左右,主要是政府补助。分析认为,受益于房地产市场回暖等因素拉动,2016年下半年家电产品市场需求止跌回升。在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升级的形势下,中高端产品比重进一步提升,家电企业的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公司受益于家电需求回暖。

NO6。齐星铁塔(002359)

3月涨幅:47.02%

2月16日,齐星铁塔发布年报,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40亿元,同比增长4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2万元,同比增长-524.76%。公告表示,2016年度上市公司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对南非金矿项目仲裁结果计提预计负债,减少公司全年净利润约一亿元人民币,而齐星铁塔自身主业发展无碍且逐步企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1万,同比增长300.72%。

齐星铁塔作为传统的制造业企业,历经一年有余,成功拿到证监会下发的定增批文,即将进入专网通信这一全新领域。机构表示,未来双主业并行发展,在保证传统业务企稳的前提下,北讯电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定增批文落地,传统业务逐步企稳,上市公司未来业务布局渐显清晰。三大板块铁塔、车库、通信将成独立单元分工运作,充分发挥各业务板块专业化优势。

NO7。新宏泽(002836)

3月涨幅:41.66%

次新股新宏泽流通盘2000万,在3月9日时的流通市值约为10个亿,比张家港行还小,所以在上市之初就被资金盯上。资深市场人士分析称,该股2016年12月29日上市,开始连续无量涨停,资金根本没有机会介入,完成发行上市前股东人数为36820户,2016年12月31日的股东人数为36796户,基本没有变化,所以说根本没有人卖。2017年1月19日打开涨停这天的换手率高达71%,主力利用中签人打开涨停就走人的心态大肆吸货,在这后面的三天换手率累计高达100%。后面的就是震荡整理,耐心低吸,等到吸货差不多了,就在3月9日开始放量拉升,3月份涨幅高达41.66%。

3月10日,新宏泽披露公司股东人数最新情况,截止2017年2月28日,公司股东人数为8296人,较上期(2017-02-15)减少1704户,环比变动-17.04%。人均持仓2410.80股,上期人均持仓为2000股,环比变动20.54%,户均持股趋向集中。分析认为,一般而言筹码趋于集中,有利于股价拉升。

NO8。精达股份(600577)

3月涨幅:40.25%

精达股份自3月2日复牌以来一路大涨,3月份累计上涨40.25%。3月20日,精达股份获得机构净买入,机构买入净额2313.74万元。中投证券广州体育东路营业部、国信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营业部、长江证券青岛延安三路营业部也加入抢筹队伍,买入净额分别为3128.45万元、1971.55万元、1820.38万元。而另一面,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营业部等游资则夺路而逃,卖出净额分别为6757.23万元、5562.57万元、5000.77万元。

基本面上,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前三的特种电磁线制造商,据公司近日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定增+现金的方式收购高锐视讯100%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产品增加了网络基础设施产品和智慧社区产品,公司将进入网络基础设施和物联网行业。

NO9。赣锋锂业(002460)

3月涨幅:40.25%

3月以来,大盘持续震荡,赣锋锂业却表现不俗,从3月2日开盘的28.65元上涨到3月30日收盘的39.62元。据了解,赣锋锂业产品市场需求很大,处于持续的供不应求的状态。受锂价持续高位,赣锋锂业财报表现喜人。

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5727.23万元,同比增长111.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626.10万元,同比增长264.56%;实现每股收益0.61元。国元证券认为,下游需求旺盛促进公司业绩增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下游锂电池市场需求旺盛,带动上游的电池材料行业快速增长,公司基础锂盐板块产品销售价格和销量均大幅增长。未来将持续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公司是中国深加工锂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供应商,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未来将持续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元、1.6元。

NO10。科大智能(300222)

3月涨幅:36.58%

科大智能日前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科大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3500万元收购杭州新余宏机械有限公司股东季儒茂、孙小宏、金丽芳、何宣平所持新余宏机械 85%的股权。

公司称,本次收购的目的为:新余宏机械主要从事卫生用品等系列自动化生产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优秀的研发设计能力和良好的市场客户资源;公司控股公司上海三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卫品行业提供专业的自动化物流及包装设备的设计及综合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并控股新余宏机械,可充分发挥上海三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新余宏机械的协同效应,加快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完善公司智能制造的产业链,进一步快速抢占消费品智能制造市场,增加公司新的盈利点,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工业生产智能化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