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雄安将成京津冀交通重要节点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8-22 07: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纪瑞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世纪瑞尔事件点评:轨道信息化业务版图扩容

世纪瑞尔 300150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孔令峰,宝幼琛 撰写日期:2017-03-24

投资要点:

并购北海通信,公司轨道信息化业务版图扩容。北海通信深耕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领域,主要产品为乘客信息系统、公共广播系统。“十三五”期间城轨交通投资规模将达到1.7-2万亿元,比“十二五”期间增长38%-63%,相较铁路,未来城市轨道交通的市场增速更快。公司拟并购北海通信切入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领域,形成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齐头并进的业务格局。

铁路信息化建设在铁路总投资额中的占比逐渐提升。根据国家铁路局规划,“十三五”期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3.5至3.8万亿元,较“十二五”期间稳中有升。铁路系统巨大的存量及增量市场,为信息化建设及改造提供广阔的空间。数据表明2012年起,我国铁路信息化建设在铁路总投资额中的占比逐渐提升。我们统计A股9家铁路信息化企业样本,在2012-2015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占铁路总投资额占比从0.48%上升至0.72%,我们预计未来这一趋势仍将持续。

未来可拓展C端业务。公司通过内生+外延(收购易维讯、博远容天、北海通信)积极卡位B端铁路信息化建设,绑定良好客户资源,掌握乘客出行信息,未来有望开拓C端铁路后服务市场,扩展空间广阔。

参股20%光大消费金融,分享消费金融行业高速发展红利。2019年消费信贷规模将达41万亿,未来几年将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据银监会统计16家已批准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8亿元,从消费金融行业特性来看,跨过盈利期后随着规模扩大会加速成熟,等待开业的光大消费金融未来将分享消费金融行业高速发展红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于审慎原则,不考虑并购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0.96亿、1.82亿、2.32亿,EPS为0.18元、0.34元、0.43元。由于铁路建设周期导致2016年成为信息化采购“招标小年”,公司业绩同比2015年略有下降。按照铁路建设周期推断未来几年信息化采购大概率重回“招标大年”,业绩重回上升通道。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铁路行业订单确认不及预期,并购推进不达预期,公司拟收购标的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消费金融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