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雄安将成京津冀交通重要节点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8-22 07: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沧州明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沧州明珠:三大业务亮点纷呈,湿法隔膜保障长期成长

沧州明珠 00210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宋涛 撰写日期:2017-07-27

公司PE 管材、BOPA 薄膜和锂电池隔膜三大板块全面发展。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27.65亿元,同比增长27.1%,实现归母净利润4.87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7%,主要受益于高毛利率锂电池隔膜产能释放以及BOPA 薄膜价格上涨致使产品毛利率大幅提升。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35 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归母净利润2.85 亿,同比增长11.0%,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主要受益于BOPA 价格高位以及PE 管道、湿法隔膜销量的增长。目前公司营业收入来源仍以PE 管道产品为主,2016 年占比约56%,随着锂离子电池隔膜产能的不断释放,隔膜收入占比正在不断提升。

湿法隔膜趋势确立,公司产能持续加码支撑长期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不改长期高速发展趋势,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要求提升促使三元正极趋势确立,带动隔膜行业向湿法转移,预计2020 年动力电池用湿法隔膜将达到13.5 亿平,占比约70%,2016-2020 年CAGR 92%。

公司15 年开始进入湿法隔膜领域,产能不断扩张,至18 年湿法产能将达到19000 万平米。公司依托干法隔膜建立的客户资源,湿法隔膜导入顺利,同时募投1 亿平米湿法隔膜配套给中航锂电,产能消化无忧。

BOPA 价格企稳,产品盈利长期向好。日本尤尼吉可无锡公司2015 年底退出中国市场以来,高端BOPA 薄膜产品供不应求,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BOPA 价格从2 万元/吨一度飙升突破4 万元/吨。随着原材料价格回落,BOPA 价格同步回调,近期企稳反弹。目前国内高端BOPA 仅由厦门长塑和沧州明珠供应。同时近三年来行业产能并无明显变化,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加速、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中产阶级崛起等原因,BOPA需求回升,厦门长塑新增产能至少要到明年投放,17 年市场无新增产能,供需关系持续好转,下半年BOPA 价格有望维持稳定。

PE管材业务盈利稳定,直接受益河北省“煤改气”工程,未来仍有发展空间。公司为PE管材龙头企业,产品主要用于燃气管道。为改善空气质量,河北省推行“煤改气”工程,带动PE 管材销量提升。公司PE 管材有望向海洋工程、核电管材等高端领域延伸,未来仍有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三大业务板块亮点纷呈,未来随着湿法隔膜产能陆续释放,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支撑未来长远发展。公司有望成为国内“干”“湿”并重的隔膜领军企业。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7-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4、7.10、7.82 亿,对应EPS 0.54、0.65、0.72 元,对应PE 29X、24X、22X。

风险提示:湿法隔膜产能释放不及预期,BOPA 价格大幅下跌,PE 管材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