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8月飙升背后有原因 三大导向看后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31 18: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王者归来!三大指数全线飙升 背后两大原因

周四(8月31日),A股调整还在继续着!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连续大涨之后,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加大,尤其是银行、保险板块的回调,对大盘的拖累尤其剧烈!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也是2017年8月收官战:沪指8月累积涨2.7%,创九个月来最大涨幅,并录得连三月上涨;深成指累计涨3%;创业板累计涨6.5%,创去年3月份来最大涨幅。背后有两大原因:

1、宏观经济面更是一派景气。今日统计局公布了8月PMI数据,8月制造业PMI为51.7,平了年内次高值。据财经网,这背后,是供给侧改革加速,今年环保风暴推动下的上游周期资源涨价行情下,上下游产业暂时出现的景气度裂变。

2、汇率强势:7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堪称势如破竹,接连突破6.8、6.7、6.6三道整数关口。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010,创2016年6月24日以来最高,上日中间价6.6102。逼近6.6关口。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沪指午盘前迎来小幅跳水,跌破3350点,午后温和回升;深成指盘中受银行、保险下挫承压,午后震荡走高。创业板相对比较强势。次新股、高送转表现抢眼!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0.81点,下跌2.82点,跌幅0.08%,成交2691亿元;深成指报10816.64点,上涨2.71点,涨幅0.03%,成交276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849.38点,上涨10.75点,涨幅0.58%,成交768.0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高送转、次新股、芯片替代、其他电子、仪器仪表等表现活跃;可燃冰、碳纤维、机场航运、广东自贸区、两桶油改革等表现低迷。个股方面,ST股除外,50余股涨停。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17.93亿元,占比90%。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2.10亿元,占比93%。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11.92亿元和净买入7.94亿元。

资金面:

1)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400亿元。央行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央行称,月末时点财政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

2)截至8月3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48.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7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02.84亿元,增加4.49亿元;两市合计935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23亿元。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高开后转而出现调整走势,银行股走弱对指数形成拖累。短期大盘连涨后市场出现分歧,获利回吐压力加大,加之今天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情绪再次升温,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多因素促市场调整,料后市继续震荡概率较大。

券商观点:信达证券分析师谷永涛指出,银行股(调整)有可能和这段时间涨得太快有关系。他表示,今日公布PMI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数据显示,尽管宏观数据运行较为平稳,但周期行业受环保限产等政策执行力度的影响,产品价格仍有上行趋势,价格上行推动周期股行情仍未结束。(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