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8月飙升背后有原因 三大导向看后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31 18: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无形之手调控能力凸显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开市涨跌不一,其中沪指小幅低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等股指小幅高开,一开始就形成了泾渭分明的分化走势。开盘之后,银行、保险、建材等蓝筹品种继续打压股指,拖累股指继续下跌,并且重新回到轨道运行区间内;开盘之后题材板块的表现相对较好,比如高送转、次新股等品种相继活跃,一度是带动创业板股指震荡走高,但是最终也是在主板股指的拖累下冲高回踩,但依然保持横盘报收。盘面上题材强而权重弱,高送转、区块链、次新股、券商等品种涨幅居前;家电、电信运营、银行、建材、酿酒等品种领跌。

整个早间市场来看,市场再度形成分化走势,并且两市的成交量再度形成放大之势,在调整的过程中出现放量,更进一步说明了市场筹码的松动。并且早盘市场形成的调整和分化走势,完全在我们的预料之内。在周三的收市评论中,我们明确指出沪指短期将形成“重新回到轨道运行”或“阶段性横盘窄幅调整”等形态,其中“重新回到轨道内运行”的概率较大;另外我们对创业板股指的预期为“创业板股指短期内还将继续挣扎”。从今日早盘的市场运行走势来看,我们的预判完全得到兑现。

另外,从资金方向来看,央行今天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同时今天有400亿的逆回购到期,央行今天净回笼400亿元;另外,从统计数据来看,8月下旬,央行已经净回笼了5600亿元。资金实现净回笼,并且净回笼的资金规模也不小,可以看出央行降杠杆的态度,这种情况的出现将会对9月份市场的走势形成制约!

短期市场来看,股指出现的调整使得股指重新回到轨道运行区间内,再加上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调整股指的能力,预计短期内将继续形成调整形态,调整的走势继续维持“横盘”或“有幅度”等两种状态。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谨慎一些,待股指运行方向的信号出现后再做定夺;不过短期内市场还会有一些布局的机会,仅仅是“操作难度加大+赚钱机会减少”而已,依然会有机会,如果你是一位激进型的投资者,不妨在关键是把握市场热点切换的节奏的同时,去适当布局一些叠加类品种,包括次新股+成长性的科技股;业绩优良+滞涨+政策预期的三线蓝筹股等!(天信投 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