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年度最重磅会议来袭 一类股大行情?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9-18 17: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这一重磅讲话来袭!全球最佳货币恐有麻烦

彭 博周日(9月17日)撰文称,英国央行的鹰派言论刺激英镑反弹,但展望本周,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可能令英镑涨势遭受挫折。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的演讲可能对英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因英国央行(BOE)决策者引发对未来数月就会加息的猜测,上周五英镑/美元触及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英镑/美元也创下五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文章指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的讲话和英国零售销售可能在本周早些时候对英镑走势产生影响,但随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可能会“抢掉风头”,9月22日她将公布脱欧方案。

如下图所示,上周英镑/美元一周隐含波动性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升幅。

根据彭 博统计,英镑是9月份迄今全球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英国央行决策者近期曾表示,可能需要在未来数月内撤出一些货币刺激。

尽管如此,由于特雷莎·梅将于周五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发表关于英国与欧盟之间脱欧谈判方面的讲话,交易员将从其讲话中获取脱欧谈判进展的任何线索。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说道:“英镑的中期走向将继续由英国脱欧主导,而特雷莎·梅在佛罗伦萨的演讲将至关重要。”

Patel补充道,假如特雷莎·梅的演讲并没有解决近期的阻碍因素,诸如与欧盟的“分手费用”,以及对于进入下一阶段英国脱欧谈判而言必要的过渡性安排,那么不确定性因素将继续在短期内令英镑承压。

上周五英镑/美元攀升约3%,至1.3594,日内该汇价一度触及1.3616,为2016年6月24日以来最高水平。

上周英镑一周隐含波动性飙升逾3%,至11.5%。上周五,英镑兑欧元也攀升1.2%。

在英镑近期表现出色之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建议逢反弹抛售。

法巴策略师Sam Lynton-Brown指出,英镑对于经济数据的敏感性应会上升,相比英国央行在8月份季度通胀报告中的预期,经济增长将意外显著偏于下行,这将阻止英国央行如其所暗示的那样很快收紧货币政策。(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