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年度最重磅会议来袭 一类股大行情?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9-18 17: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缩量说明资金都在做这一件事

周一大盘窄幅震荡,创业板反弹较多。两市成交量5100亿,总体上再次缩量,个股涨跌家数比66:34,其中35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板块涨幅最大的是汽车和芯片,板块跌幅最大的是园区开发和共享单车。我们注意到,周一个股跌停数量仍然有7家,并未明显减少,市场短线震荡仍然没有结束,十一之前应该做好防御性布局。

市场当下可以说风险与机遇并存,那么,我们在这种短线不好操作的震荡时期,应该怎样跟随大资金动作呢?

1、大盘上周反复冲击3385点不过,短线陷入弱势形态,本周一仍然保持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这么小的成交量之下显示场外资金仍然不愿意轻易进场,本周仍然需要关注3385点附近的关键技术压力位,由于节前大家操作上兑现意愿比较强,因此,不排除主力借此机会继续洗盘。

2、煤炭、有色板块中的多数个股周一做了一个盘中的反抽,短期形态上由于已经破位明显,短线仍然面临向下压力,破位之后一般会有从急跌到缓跌的过程,因此本周大概率会有几天惯性探底,其中要特别防止高位股补跌。

3、地产板块上周四周五连续异动,护盘迹象十分明显,且资金介入较为坚决。延伸到本周,很有可能会带动二线地产板块走强,在一线地产普遍走势稳定的况下,正值金九银十房地产消费旺季,本周机会有望出现在优质的二线地产股方面。

4、水泥、建材板块多数股趴在底部一直没有涨,本次回调空间也比较有限,处于短线有跟踪价值的位置区域,10月开始一带一路方面的政策推进速度有望加快,且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域题材将逐步公布细则,这两个板块有底部补涨需求。

5、新能源板块的炒作进入纵深期,锂电池方面开始退潮,但新能源整车个股表现活跃,后市该板块炒作有望倾向于整车方面,在新能源领域处于龙头地位的整车及产业链完善公司值得关注。

我们认为,上证指数3385点形成近两周的强阻力位,同时下方缺口位置及日线级别上升通道下轨3289点一线仍有较强支撑,目前调整节奏不会太快,在反复震荡中个股有望开始分化,本周需要密切关注三季报业绩增长较大的消费股动向,近几日盘中我们看到不少消费股龙头创出新高,显示金九银十及市场避险等多重因素叠加,部分主力机构已经提前进入消费股避险。(中证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