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新风口或已出现 再跌将可抄底(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未到恐慌时 新风口或已出现

周三大盘震荡下行,最低3396点,收盘3402点,下跌27.0点,创业板下跌1.51%。两市成交量5200亿,个股涨跌家数比27:73,其中39家个股涨停,20家个股跌停。板块涨幅最大的是白酒和5G,板块跌幅最大的是自由港和矿业。创业板权重股普遍抗跌,说明这一板块筹码已经相对集中,中小创权重蓝筹股有望率先企稳反弹。

上证50指数连续调整两天后,已经来到了短期7日均线支撑位置,继续向下大幅杀跌的动能不足,相反在连续调整过程中,在短期均线附近不断有买盘进场。可以看出,场外资金对于权重蓝筹股的估值仍然表示认可,该指数大概率有望保持一段时间的高位震荡走势。建议中线持有此类权重蓝筹股标的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短线亦不宜过分追高。

创业板综指受市场情绪影响继续下探,主要是前期大涨的题材股获利回吐压力很大。前期低点2347点构成心理支撑,因此本次调整可以看成是一次大洗牌,优质个股在这次洗盘后会迎来一次低吸良机。今日盘中,以数只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50指数板块出现明显抗跌,或有资金暗中吸纳。建议选择例如环保、传媒等前三季度涨幅不大的创蓝筹品种,待企稳后优先低吸。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周三合计净流出19.47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1.5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7.88亿元,从资金流向上看,深市跌幅虽然偏大,但资金流出量却比较小,我们依然维持中小创个股调整下来便是机会的观点不变。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Qualcomm创投宣布投资9家中国公司,助力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生态繁荣。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智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单车、无线连接市场供应商创通电子、面向终端侧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耐能、无人值守便利店运营商零号元素、创新教育解决方案供应商美科科技、结合AI和VR/AR技术的内容提供商奇幻科技、“全沉浸式”英语学习环境供应商爱乐奇、以及农业大数据和智能化服务公司奥科美。

国内方面,上海市日前发布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意见,到2020年将实现人工智能重点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目前上海正在组建人工智能发展联盟,集聚了各领域近300家重点企业、投融资机构及科研院所。下一步,将推动全球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在上海建立区域总部、创新中心;支持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培育一批人工智能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人工智能频吹暖风,政策+行业机遇显现,在其中不乏优质上市公司,虽然近期大盘调整幅度较大,但人工智能以成为未来题材股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调整下来,行业细分龙头有望再次获得资金哄抢。

中期继续看好医药医疗、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我们对于创业板权重蓝筹股品种认为下方空间有限,可适当关注创业板权重蓝筹股的低吸机会.当下,仓位上可保持2-3成,策略上以防御、逐步调仓换股至成长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