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新风口或已出现 再跌将可抄底(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因素揭秘金融股值得继续买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之后即下跌,上证综指盘中跌破3400点,但是收盘之前指数又重新回到3400点上方。今天市场比较弱势,金融和资源股均下跌导致指数受到挑战,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大跌也对中小板创业板的题材股有较大影响。整个盘面目前受到多方因素的影响,短期来看3400点对市场有支撑。

一、多重因素造成下跌

近期造成大盘下跌的因素比较多。国内方面,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这导致投资者开始担心资金面紧张。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利率的重要参考,因此收益率的上涨对于市场的影响还是客观存在。

第二,今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大跌,对于中小市值题材股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市场传闻国内将会大幅度缩减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这一消息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来说是比较重大的利空消息。目前消息尚未澄清,因此预计还会给板块带来一定影响,近期建议关注这个板块的风险。

第三,从技术面的角度来说,周二盘中上证综指触及3449点,这是本次反弹布林线的上轨,因此指数技术上受到压制。今天上证综指盘中回调实际上是回落至3400点附近,这是布林线的中轨,也是近期的重要支撑位,只要这个位置没有跌破市场还是比较强势的。预计短线大盘在3400-3450点之间波动的概率较大。

二、金融股还是值得买

最近金融股回调再度对市场形成了影响,不过现在来看金融股还是值得逢低吸纳。总体来看,主要原因有三点:

1. 政策上近期国家放开外资的持股比例,银行、证券和期货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从49%上调至51%,这对于有外资战略持股的金融机构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不妨关注相关的上市公司。

2. 市盈率低。这点对于银行来说尤其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优势。目前上市银行大多数市盈率都在10倍之下,对于这样的行业,股价越下跌风险越低,风险越低越敢于大胆持有。

3. 金融股对于指数的带动能力较强,这点不用多说。

从目前大盘的状态来看,3400点附近支撑较强,可以大胆低吸绩优蓝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