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大反攻时间点曝光 现罕见增持(附股)

来源:新华网 2017-11-28 17:1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跌反弹如约而至 三大要素决定大盘后市走势

11月28日周二,受昨天市场单边下跌影响,沪深两市惯性低开。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后便转身快速回落,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触及3300点整数关口。而连续大幅回调的创业板则迎来超跌反弹,日内维持红盘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在国产芯片、5G等题材股的带领下继续走高。题材股的活跃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恐慌情绪,带动白马股止跌反弹,三大股指尾盘全线上扬。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33.66点,上涨0.34%;深证成指报收11091.44点,上涨1.25%;创业板指报收1793.87点,上涨1.87%。

从盘面来看,日内市场呈现明显的深强沪弱格局,超跌小盘股、老牌题材股等展开大举反弹,对聚拢场内人气、稳定市场军心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在题材股的带动下,包括贵州茅台、科大讯飞、京东方A、比亚迪等在内的大批白马蓝筹股止跌企稳,市场恐慌情绪逐渐降温。沪深两市3564家上市公司中,仅319家收绿,收红数量达到了2870家,涨停板超过40家。

题材股超跌反弹 周期股卷土重来

行业板块方面,以水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表现亮眼。钢铁板块继昨天冲高回落之后,今天卷土重来,韶钢松山封板,八一钢铁、新钢股份冲击涨停,凌钢股份、方大特钢、马钢股份等涨幅超过6%。煤炭板块经过近一周的盘整后有企稳回升的迹象,山煤国际封板,衮州煤业、恒源煤电、陕西煤业等涨幅居前。水泥股中,西部建设、万年青两股涨停,华新水泥以及流值高达1200亿的海螺水泥涨幅均超过8.5%。

题材股方面,前期老牌热点国产芯片、5G概念、人工智能等王者归来。国产芯片概念掀起涨停潮,士兰微、东软载波、全志科技、北京君正、紫光国芯、上海贝岭、国民技术、苏州固锝八股封板;5G概念中,中富通、大富科技、梅泰诺、中光防雷四股封板,三元达、光迅科技、中通国脉等涨幅超过5%;人工智能概念中,具有风向标意义的科大讯飞大举反弹8.85%,中科曙光、欧比特、汇金科技等涨幅居前。

而跌幅榜上,依然被国 家队重仓的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占领。大权重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以及“石化双雄”等跌幅均超过1%。

收评观点

在昨天的收评中,上海证券通通过分析认为,“白马蓝筹股尚未出现止跌迹象,下一步沪指有下测半年线也就是3300点一线的可能,深证成指的短线支撑则位于10890点一线”。对于后市具体操作上,上海证券通也明确指出,“虽然白马股在持续杀跌,但是由于小盘股长期处于阴跌状态,个股跟跌意愿并不明显,因此一旦白马股在近期能够止跌企稳,上海证券通团队将决定正式出击,请大家磨刀霍霍,做好短线抢一波超跌反弹的准备”。今天市场的走势完全符合上海证券通的预期,随着白马股止跌,沪指在3300点一线展开了一轮超跌反弹行情。

从消息面来看,作为“慢牛”行情的发起者,机构扎堆抱团的白马蓝筹股对大盘指数走势影响较大。而有媒体报道,部分公募基金于昨日接到监管层窗口指导,禁止大单卖出行为,要求公募基金总体持仓股票数量不得大幅减少。虽然国家 队近期没有明显的护盘动作,但是监管层的无形之手既显示出稳定市场的意愿,也对白马股的止跌企稳、缓解市场恐慌情绪有积极的意义。

不过从技术面来看,虽然沪指在在半年线附近得到了支撑,但是沪深两市成交量在今天出现大幅萎缩,而这种缩量反弹一旦在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反弹无力的情况,很容易成为下跌中继的标志。此外,从周线来看,上周的长上影线为大盘后市走势埋下了阴影,一旦本周周线有效跌破20日均线,那么沪指的技术形态将进一步走坏。因此今天的反弹还不足以成为判断大盘是否企稳的依据,未来两到三个交易日的走势显得极为重要,指数能否在3300点一线做盘整巩固、成交量能否顺利放大、周线能否收至20日均线以上将是决定大盘后市走势的三大重要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