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大反攻时间点曝光 现罕见增持(附股)

来源:新华网 2017-11-28 17:1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现罕见净增持!还有一大波股东增持计划在路上(附名单)

近半个月,大盘下跌逾百点,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出现较为罕见的净增持现象。

半个月以来股东净增持额近19亿元

11月14日,上证指数创下3450.49点阶段新高后走势回落,明星板块白马股纷纷调整。统计,近半个月的低迷行情中,109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增持,家数与金额双双超过减持公司,股东累计净增持金额达18.51亿元。11月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同样呈现净增持,金额为5.26亿元。

进一步梳理发现,今年的前10个月,除5月、6月、7月之外,其余月份均为股东净减持。2016年的12个月中,仅3个月出现股东净增持。

以股权变动截止日为基准,未披露增持价格或金额的公司以股权变动截止日收盘价估算,20家公司近半个月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

近半个月35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

近半个月的调整行情中,35家公司发布股东增持计划,已超过今年各月的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深沪主板公司最为扎堆,占比超过六成,中小板与创业板分别有9家、4家。

今日,三元达发布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实际控制人周世平计划自2017年11月27日起12个月内,通过一致行动人或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增持公司股票,合计金额为不高于1亿元,增持价格不高于20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今日,三元达还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计划完成的公告,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有限公司在2017年9月4日至11月24日期间,累计增持金额约为2亿元,完成了今年1月17日披露的增持计划。公司股价今日高开高走,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收盘涨幅近9%。

此外,今日公布股东增持计划的金字火腿、圆通速递均以阳线报收。金字火腿在日K线4连阴后今日上涨4.32%,根据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披露,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王启辉计划在15天内运用自有资金1000 万元增持公司股票。

圆通速递前期股价连续下挫,并于上周五创出一年多新低,今日大涨近7%。今日公司发布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控股股东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合伙企业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增持主体平潭恒阳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11月27日增持111.58万股,增持金额1891.18万元。同时,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拟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含本次已增持金额).

一般而言,股东增持对于上市公司股价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个股之间差异化明显。今日发布实际控制人增持计划的龙韵股份,早盘股价高开后震荡回调,日K线已呈现9连阴走势。(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