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强势收复3300 人均已赚逾两万!?

来源:中证投资 2017-12-11 15:0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攻破3300 漂亮个股又抬头

今日早盘,是3300点的攻坚战。上证指数第一次上攻是在10点左右,至3299.58碰壁,下蹲调整。10:30左右,上证指数发起二次进攻,终于突破3300点,之后继续高歌猛进没有大的障碍。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4%,3303.22点。

这是一个重要的心理点位,技术派极为看重。前几日,大盘横亘在3300上方一点点,技术派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一旦跌破就会打开向下的通道。12月6日,大盘开盘就破掉3300,A股也并没有怎么样,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这不,才3个交易日,又重新回到3300上方。

笔者想说的是,3300点就是一层窗户纸,被人为的赋予了诸多意义,但现实情况是,不管向上还是向下捅破,市场还是这样。就像之前跌破3300后没有继续大跌,这一次向上突破3300也不一定意味着风格转换。

不仅是大盘指数涨,个股也是普涨的局面,上涨家数超过2100个,下跌930家左右,可见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可以在今天赚到钱。其他重要指数的表现也都很亮眼,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涨幅都超过1%,中证1000指数上涨0.7%。

最重要的是,之前处于调整的漂亮个股们涨势良好,对大盘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比亚迪、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漂亮个股再发威。

漂亮个股今年来的整体表现自不必多说,展现了惊人的统治力。近期的调整,也着实拖累了大盘,也让部分投资者疑惑是否又要转变投资风格。但从上周五开始,漂亮个股已经开始反弹,今天延续涨势。

漂亮个股日前的调整以及近两日的反弹,也确实改变了一些惯常的认知。A股之前就有“跷跷板”行情、二八分化之说,意思是大盘股、小盘股此消彼长,你涨我跌、你跌我涨。今年以来,随着投资风格的切换,大盘股完胜。但稍早之前的情况则说明,一旦大盘股跌得过多,小盘股也难以“跷”起来,A股还是情绪化较浓的市场,权重股的弱势无疑也会影响到其他板块。

但近期,漂亮个股上涨之际,其他个股也紧跟步伐,双方步调再次出现了难得的一致。

当然,短期内步调一致还说明不了大问题,但至少让我们看到希望。以价值投资为导向,漂亮个股的强势可能会延续很长时间,但如果可以不再那么严重分化,数量众多的中小盘个股也就可以不被强烈打压。(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