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大长期利好助力 红包或开启(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支招中央经济工作会后如何“炒股”

2017年12月18日-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确定,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8项重点工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兴业证券分析师王德伦认为,要密切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聚焦方向。调整之后,市场仍处于情绪修复期;结构上,为中长期布局,趁着市场动荡,耐心选择布局有技术性创新的成长股并密切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聚焦方向。在投资策略上,王德伦建议短期配置金融龙头,长期仍需看大创新。

其认为,大资管新规下的统一监管促进金融业供给侧改革,利好负债端稳定的龙头。持续推荐大金融龙头,中长期看银行不良率和净息差逐步向好;保险上市公司受益于消费升级,保费收入快速增长;券商受益于市场情绪转向乐观、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补涨。主题投资方面,王德伦团队认为后续高分红或将成为监管层的关注点之一,而国企将率先承担重任,通过完善分红机制为投资者带来实质性利好。后续稳定高分红的国企将持续受益硬创新”板块仍是未来五年的重点发展领域,尽管市场近期调整,但我们仍继续看好网络安全、5G、半导体和人工智能的中长期趋势。

东方财富(300059)证券认为,会议将对2018年经济工作做出规划,进一步明确明年货币和监管政策的定调及方向,缓解不确定性和担忧情绪,有望给市场带来积极正面的作用,并激发新热点的涌现。今日股指的调整是对下方支撑的再度回踩确认,预计短期内指数有望再度反弹,之后缓步地震荡上行或是主基调。

中银国际比较悲观的认为,经济下行叠加金融去杠杆,明年或是资本市场困难的一年。短期来看,警惕会议可能带来的负面冲击。最近两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直接主导了第二年的资本市场走向。2015年,会议强调化解过剩产能、去除房地产库存、金融监管,第二年地产市场开始走俏、通缩结束、金融去杠杆开启,周期股行情贯穿全年;2016年,会议强调深化“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房地产健康发展,第二年传统上游 行业盈利大幅改善、企业集中度上升、租赁共同产权等机制开始推出,“漂亮50”行情贯穿全年,周期股阶段性爆发。“历史经验表明,需警惕会后可能的负向冲击。按照2012-2016年的历史经验,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市场走势均未向上提振,而两周至一个月内,则多次出现偏离原有趋势向下调整的情况。今年会议需警惕防风险和淡化经济增速的力度超出市场预期,由此带来负面冲击。”

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同样表示,2018年市场经济复苏、盈利驱动的逻辑会受到比较大的考验。金融监管以及去杠杆力度保持高压的影响不确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市场影响的压力可能大于动力。最近4年历史经验也表明,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市场突破上涨走势罕见,而一月之之内调整趋势多见。跨年度市场结构性风险受益的分布不确定,建议以观望为主。(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